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Illustrator商品包装插画设计教程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甘俊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矢量教程/Illustrator教程2011-04-24
一群热爱插画并长期从事插画的朋友有缘一起制作《爱绘生活》,这本书主要通过二十多位插画师不同的工作经历与近期作品,插画技法交流,以及推荐喜欢绘本书和网站让喜欢插画的朋友离插画更进一步,一起感受插画带给我们的快乐。

介绍:一群热爱插画并长期从事插画的朋友有缘一起制作《爱绘生活》,这本书主要通过二十多位插画师不同的工作经历与近期作品,插画技法交流,以及推荐喜欢绘本书和网站让喜欢插画的朋友离插画更进一步,一起感受插画带给我们的快乐。

此书正在制作过程,很多方面还需要不断完善。目前在网上会发书的部分,欢迎广大网友多提宝贵意见,有您的观注和帮助我们竭力做得更好!

(所有插画版权所有,仅供技术交流,严禁任何形式的非法商用)

01首先要和客户沟通了解该产品的相关背景资料,确认设计制作的要求和方向。通常情况下,客户自己都是有比较明确的方向的,爽直些的客户会直接给你参考的图片,含蓄些的也会在你拿出精心设计的方案后,表示不错,最后还是拿出参考图片给你说,还是觉得这更合适,与其做无用功,不如前期工作做足些。

02教程里的品牌背景是香港某童装,主要面对的是小女孩,dollee晚安兔系列是该品牌的主打卡通形象玩偶,要求是要设计有一定功能性的dollee晚安兔的宣传卡片。经过与客户的讨论和沟通,要求制作成以一周为单位七拼一拼贴创意书签,画面是小兔兔们在花园里。

确认单张书签尺寸为5cm*15cm,整张画为35cm*15cm。考虑到是七拼一,有9只不同颜色的dollee兔,采用并列的组合方式。

Illustrator商品包装插画设计教程

03我喜欢在flash里画草稿。新建文件取名为

兔兔书签草稿>,修改文件大小为35cm*15cm.

Illustrator商品包装插画设计教程

04把尺寸线框画好,把Layer 1改为尺寸线框。线框可以帮助掌握绘画范围。

Illustrator商品包装插画设计教程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