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插画绘制:用AI绘制可爱的羊驼插画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寻图标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矢量教程/Illustrator教程2019-01-24
今天我们将一起使用一些基本的绘图工具在 Illustrator中创建一个羊驼插图。整体的绘制难度不是很大,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先看看效果图

插画绘制:用AI绘制可爱的羊驼插画

1. 创造羊驼的头部

第1步

创建一个850 px宽度850 px高度的新文档(文件>新建)。

开始绘制羊驼的头部。删除笔触颜色并设置下图中显示的填充颜色。使用椭圆工具(L)创建一个灰色椭圆。

选择它,然后转到效果>变形>膨胀。输入下面看到的数值。

接下来,我们将给头部一些阴影。在后面创建一个副本(Control-C,Control-B)给副本填充一个较深的颜色并将其向下移动。

插画绘制:用AI绘制可爱的羊驼插画

第2步

现在我们要创建羊驼头部的上半部分。使用椭圆工具(L),在顶部绘制一个椭圆。对其应用膨胀效果:效果>变形>膨胀。在对话窗口中,输入下面显示的选项。

之后,我们开始绘制羊驼的眼睛。使用下图中示意的颜色进行填充,然后示意椭圆工具同时按住Shift键在头部的后面创建一个小圆圈。将圆圈放在头部后面,剪切去多出的部分(Control-X),将其放在头部的后面(Control-B)。

最后,创建第二只眼睛:选择第一只眼睛,同时按住Shift和Alt键,将第一只眼睛向右移动。

插画绘制:用AI绘制可爱的羊驼插画

第3步

绘制嘴巴,在头部绘制一个颜色较浅的椭圆作为羊驼的嘴巴。在保持选中状态的同时,转到效果>变形>膨胀。在新的对话窗口中,输入下面图片中的数值。

对于鼻子,首先创建一个小椭圆,使用与眼睛相同的填充颜色。使用选择工具(V),将鼻子向左旋转。然后使用镜像工具(O)创建副本。在设置窗口中,选中垂直,角度90度,然后点击复制。将新鼻孔的副本移到图形右侧。

插画绘制:用AI绘制可爱的羊驼插画

第4步

继续创建嘴巴,使用圆角矩形工具并绘制一个圆角矩形,删除填充颜色保留笔触颜色。

之后,选择剪刀工具(C),然后点击下图中圆圈标记的位置。剪切掉圆角矩形的上半部分。使用镜像工具(O)创建对称图形。将新副本移动到右侧。

插画绘制:用AI绘制可爱的羊驼插画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