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四法方法制作照片艺术处理

文章来源于 电脑报,感谢作者 蒋旭凡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照片处理2009-09-01
本教程我们通过初步了解艺术照的特点,学习了Phtoshop关于色彩空间的知识,并通过设置色彩空间,获得了较大的色彩调整范围。同时,我们展开了艺术照的基础处理工作,使用裁剪工具加强了人物的眼神和照片的意境,使用曲线、色阶及图层混合模式等方法调整了照片

年轻的我们总是希望能把自己最美丽青春留下,艺术照则成为了首选。不过在专业影楼拍摄艺术照,我们付出高昂费用的同时,却又只能拿到数量有限的照片,这无疑让我们感到遗憾与无奈。就没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方法了吗?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留住这份属于自己的青春,我们用Photoshop制作属于自己的艺术照吧!

艺术照本身具有色彩浓郁、对比强烈、视觉冲击效果强烈等特点,因此艺术照整体制作的流程就显得尤为重要。每一步的工作都会对后续工作产生重要的影响。在此,我们将制作艺术照的基本流程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基础调整→色彩渲染→效果综合。本文我们将着重为大家讲解艺术照制作的第一步——基础调整。

作为整个制作过程的起步阶段,基础调整的重要性不用多言,它主要包括:

1、照片处理的前期准备工作,从根本上保证艺术照处理的最终效果;

2、照片整体风格的构思,即通过裁剪、调整对比度等突出艺术照的风格和寓意;

3、细节的修饰,确保最终的效果没有瑕疵。

理论介绍暂且到此,下面,就让我们“真刀真枪”地操练起来吧!

打好基础 正确设置色彩空间

艺术照往往具有绚丽的颜色、丰富的细节,但是很多朋友总是觉得照片的色彩调整空间很小。实际上,这是因为色彩空间设置不当造成的,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下面两张照片,实际上是同一张照片,但是笔者在PS中设置了不同的色彩空间,第一张设置为“SRGB”(如图1),第二张设置为“Adobe RGB”(如图2),对比一下就会发现,第二张照片的色彩丰富度和细节明显要优于第一张照片。

Photoshop四法方法制作照片艺术处理

Photoshop四法方法制作照片艺术处理

这是因为“Adobe RGB”的色域空间较“SRGB”更大,能够反映出更多的色彩来。因此,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我们在开始调整前,应该把PS的色彩空间,设置为“Adobe RGB”模式。具体操作如下:

点击编辑菜单,在下拉菜单中找到颜色菜单,点击打开后,我们就能够看到色彩空间的设置界面。在工作空间中将“RGB”项设置为“Adobe RGB(1998)”(如图3),其他选项保持默认,点击确定后,我们就完成了色彩空间的设置。

Photoshop四法方法制作照片艺术处理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6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