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Illustrator绘制一个抽象立体感太极球

文章来源于 ifeiwu,感谢作者 飞屋睿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矢量教程/Illustrator教程2016-06-27
新的立体感又有别样的不同,拟物并不需要玩得太认真,传递出某种空间感,并不逼真,也一定能凹凸有致。

扁平化让我们抛弃了立体感,Google的material design又朝立体感做了一次小小的回归。潮流千变万化,不外乎都在味口的翻新,但新的立体感又有别样的不同,拟物并不需要玩得太认真,传递出某种空间感,并不逼真,也一定能凹凸有致。这一次,我们来学习绘制一枚LOGO,这个LOGO的构思是一个球体,拿出你的三维想象空间来,经过细致刻画就能产出立体感。早期的立体感有凸有凹,有纹理,有渐变,有投影,有高光……你可以在现实中找到的细节都有了,新的立体主义好像蜕变了一次,和现实保持距离,又不会脱离现实。

先看看效果图

Illustrator绘制一个抽象立体感太极球

草图构思和临摹

STEP 01

先在草图上试着画一个球体,这时你可以略敞开想象,尽量多一些曲线波浪感,有种荡漾的动态美感。和太极类似,因此我把它起名叫“太极球”。

Illustrator绘制一个抽象立体感太极球

STEP 02

把你的草图导入到AI中进行临摹绘制。这一步主要是区别不同的层次,我们这里安排的每个部分的配色并不相同,因此在绘制时要多加留意。打开AI,新建文档600px*600px,矢量文档的大小其实并不十分重要,可以在小文档中做好后再调大都可以,这样会减轻电脑的负担。

Illustrator绘制一个抽象立体感太极球

STEP 03

导入草图,根据草图的线条轨迹,利用钢笔工具进行绘制。绘制的过程需要注意两点,第一是线条的流畅度,第二是所绘制的路径的层次。因此,线条的流畅度就需要合理安排每个锚点的位置和曲率,一般来说,比较平滑的地方,锚点分布较疏远,相对弯曲的地方锚点就密集,曲率的曲柄长短也相应有调整,前者的曲柄较长,后者较短。

Illustrator绘制一个抽象立体感太极球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