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实例解析感恩艺术字的制作过程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道夫Design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8-03-21
字体设计教程分享,大家主要学习思路,举一反三。希望思缘的朋友通过本篇文章可以更好的学习艺术字的设计过程,下面就一起来学习吧。

去年在平台发了不少字体类的作品,一些喜欢的小伙伴希望可以分享一篇简单的教程,去年一直处在忙忙碌碌的状态就没时间去分享下,所以最近找了一些空时间把这个分享做完。

为什么要学习字体设计

字体设计在近年来还是比较热的,应用的范围及场景也是很广的,平面、品牌且不说,就说我们广大的UI设计师用到的地方就会很多,像很多APP的应用icon很多就是品牌名称的字体设计去完成的,易识别易传播同时可以承载一定的品牌文化。

实例解析感恩艺术字的制作过程

又或者运营banner里的标题字。

实例解析感恩艺术字的制作过程

又比如UI页面导航栏的字体设计。

实例解析感恩艺术字的制作过程

这样粗略算算,其实字体设计在我们UI领域这块应用的频率和场景还是很多的,所以大家对字体设计这一块还是可以去做个了解和学习的。

本例字体设计的常规步骤

第一步:分析并把握字体性格。

第二步:确定好字体结构,这一步很重要。

第三部:根据字形字义设计合适的笔画修饰。

第四部:根据画面整体调整及丰富细节。

但不管你怎么去设计及变化最重要的一点是识别性,每个字在视觉上的重量、大小、负空间的大小都需要去保持一致,但有的时候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进行取舍。

字体的性格

字体的性格比如楷体、宋体、黑体、卡通体。手写体等都会有不同的性格。

实例解析感恩艺术字的制作过程

字体的结构

汉字种类颇多,字体的笔画也有多有少,最少仅仅只有有一笔,最多的则会有三十多笔,而笔划之间又存在大小、高低、长短、疏密的关系,同时按照空间结构又有上、中、下、左、中、右之分。

实例解析感恩艺术字的制作过程

笔画的设计

基本是在通用字形即字体结构基本成型无误后,通过给笔画增加符合字体本身的字义及性格的细节及修饰使字体变得丰富饱满富有设计感。针对字体中点、横、竖、撇、捺、勾、折、挑去进行设计及修饰。

实例解析感恩艺术字的制作过程

但一组字中如果横的笔画用了某种形式,那么其他的横的笔画都需要去保持这种形式,要保证特征的一致性,当然也有特殊情况,但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要把一致性放在首要的位置。

实例解析感恩艺术字的制作过程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