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详细解析名片设计以及印刷工艺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灵动风创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8-03-05
本篇文章主要解读名片设计的细节以及选择材料的的讲解,推荐给思缘的朋友学习,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红蓝黑线框为示意图,文件制作时请勿保留。

详细解析名片设计以及印刷工艺

一幅图印刷厂的名片尺寸如下

①成品尺寸90×45mm(制作尺寸92×47mm,含出血四周各1mm);

②成品尺寸90×50mm(制作尺寸92×52mm,含出血四周各1mm);

③成品尺寸90×54mm(制作尺寸92×56mm,含出血四周各1mm);

④PVC名片成品尺寸89×52mm(制作尺寸92×55mm,含出血四周各1.5mm);

⑤标准折卡尺寸:90×95mm(制作尺寸92×97mm,含出血四周各1mm);

⑥以上名片都可以是横版,也都可以是竖版。

注:PVC名片默认工艺是圆角名片哦,需要直角请另外说明!

1、彩色名片标准尺寸

①名片制作尺寸92×56mm(四边各含1mm出血位)。

②名片成品尺寸90×54mm。

注:折卡或其它尺寸名片,下单时请注明尺寸大小;以免耽误时间。

2、名片排版方法

名片排版时,请将文字等内容放置于裁切线内3mm,名片裁切后才更美观,安全范围是86×50mm。

3、名片样式

横式名片(90×54mm),竖式名片(54×90mm),折叠名片(90×90mm或180×54mm)及异型名片或这两名片范围内的尺寸都可以。

4、名片制作标准软件

CorelDRAW、Illustrator、Photoshop软件工具制作的文件,文字需转曲线或创建轮廓。

5、名片格式要求

①CorelDraw请存成CDR格式,(使用CorelDraw特效之图形,请转换成位图,位图分辨率300dpi)。

②Illustrator请存成EPS格式(外挂之影像文件,需附图档)。

③Photoshop请存成PSD或JPG格式,文件分辨率300dpi以上。

6、用photoshop制作的文件,名片制作尺寸为92x56mm,并将正面和反面分成两个组存放或者存成两个文件,存放前要仔看,看像素是否达到300以上,颜色色值是否是CMYK。

7、名片起名规范

①文件起名格式:公司名称------名片上名称------名片纸张要求------数量。

②例:武汉改图网技术有限公司------李柚柚------铜版纸双面彩色印刷------500张。

8、颜色说明

①不能以屏幕或打印稿的颜色来要求印刷色,填色时请勿使用专色,在制作时务必参照CMYK色值的%数来制作填色,否则会造成色差。

②相同文件在不同次印刷时,色彩都会有轻微差异,双胶纸、莱妮卡、荷兰白卡等纸质相同的材质,更易出现偏色问题,属正常。

③黑色文字勿使用C:100、M:100、Y:100、K:100四色填色,用C:0、M:0、Y:0、K:100单色黑最好。四色填色总值超过250%的大色块,印刷时容易造成背印(粘花),效果非常不好,所以建议颜色不能高于250%。

名片印刷规范举例

详细解析名片设计以及印刷工艺

1、文件需做出血,重要信息不要靠边。

2、印刷文件必须是CMYK模式,RGB颜色不予印刷。所有颜色的色值不能高于250色值。

3、文件中所有的字段都需转成曲线。

4、文件中出现黑色类背景或者文字的时候,需用单色黑即C0、M0、Y0、K100。

5、文件中背景色和背景图案同时存在的时候,这两者的色差值需在15%以上,否则印出来的效果肉眼看不到。

6、文件中的背景色最浅不能低于10%,以免颜色无法显现。

7、线条低于0.1mm,印刷将无法显现,需设定不小于0.1mm;中的字号不能小于5pt。

8、文件中需要做工艺时要图示说明,做工艺的形状必须是矢量的。

9、请尽量勿设置上下或左右等边的花边,因裁切时的误差,恕无法保证四边对称。

名片工艺

1、裁切---让名片看上去更精致。

国内常用尺寸:90×54mm(制作尺寸92×56mm);美式常用尺寸:90×50mm(制作尺寸92×52mm);欧式常用尺寸:85×54mm(制作尺寸87×56mm);标准折卡尺寸:90×95mm(制作尺寸92×97mm);可以是横版,也可以是竖版。裁切过的名片比普通尺寸看上去更显得精致些。

1)经过裁切工艺的名片

详细解析名片设计以及印刷工艺

2)比标准名片窄

详细解析名片设计以及印刷工艺

2、圆角工艺

圆角工艺具有特别的亲和力,非常适合圆形、方形品牌LOGO搭配设计,独有天地方圆之意,手感舒适,艺术性极强,圆角名片同时方便于夹入名片册中。

详细解析名片设计以及印刷工艺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