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摄影师解读分析风光摄影作品心得

文章来源于 摄影社区,感谢作者 小E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2-12-10
“风光摄影虽然属于纪实类,但我觉得还是要有构思,这样你所有记录的画面,会围绕着你的最终想像去实现,出来的片子就有灵气,而不是单纯的去做一种记录。”摄影师马舍雨如是说,下面我们来让马舍雨老师分享一下自己的拍摄心得以及技巧经验给喜欢拍摄风光的影

“风光摄影虽然属于纪实类,但我觉得还是要有构思,这样你所有记录的画面,会围绕着你的最终想像去实现,出来的片子就有灵气,而不是单纯的去做一种记录。”摄影师马舍雨如是说,下面我们来让马舍雨老师分享一下自己的拍摄心得以及技巧经验给喜欢拍摄风光的影友们。

摄影师解读分析风光摄影作品心得

一、关于创意想法:

摄影师解读分析风光摄影作品心得

夏坝临行前,脑海里浮现过许多的场景。开满金莲花的草原;风吹草低、风起云涌的草原;朝霞与晨雾相伴的草原;满天繁星的草原,因为没去过,所以想找些摄友拍的坝上片子作参考,但是目前坝上绝大部分片子都是秋冬季的,而且长焦的比较多,所以这组夏坝的拍摄基本都是按照当初自己想象去展开的。

二、作品实例分析:

摄影师解读分析风光摄影作品心得

实际拍摄上,我选择广角镜头去表现,大场景,大空间的去展示坝上的美,同时充分利用前景去营造画面的空间感。《化境》这张片子在后期处理上我也注意了色彩透视的原理,把远景、中景、近景用三个不同的冷暖调做了软性分割,让画面更具现场感。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