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摄影师如何快速的调出清新通透的人像

文章来源于 POCO摄影社区,感谢作者 海德娜娜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7-12-18
拍摄亮色调人像,这组为高调片,画面里白色和浅色占据画面中很大的比例。这种拍摄主要体现的是明亮、欢快、轻松、自然的感觉。接下来,以不同的主题来给大家讲述如何掌握高调片的拍摄。

拍摄前准备

1.镜头

这一组人物肖像的拍摄选择的是焦距35mm f/1.4的镜头,另外的拍摄选择的是焦距24-70mm f/2.8 的镜头,这两只镜头全书中是很常用的。

摄影师如何快速的调出清新通透的人像

Canon EOS 5D Mark II,焦距35mm,光圈f/5.6,快门1/160s,ISO100

摄影师如何快速的调出清新通透的人像

Canon EOS 5D Mark II,焦距35mm,光圈f/1.4,快门1/160s,ISO100

2.前期预设色调与风格

亮色调的照片画面比较简约,颜色也没有很大的对比和碰撞。在设定拍摄色调为高调的时候,也是一个简约风格的定位。如下图中背景是白色的,人物穿着白色的衣服和蓝色的裤子,然后用一些小道具构成少女开心的人像作品。

摄影师如何快速的调出清新通透的人像

Canon EOS 5D Mark II,焦距35mm,光圈f/1.4,快门1/100s,ISO100

拍摄男性的高调照片时,也可以想好一个主题,再运用道具来丰富画面。

摄影师如何快速的调出清新通透的人像

FUJIFILM X100S,焦距23mm,光圈f/2.2,快门1/160s,ISO400

Tips:

这两组片子选在这里一起展示,可以看到同样的白色衣服和白色背景,而两张照片传达的主题也可以是不同的。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