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泼辣修图快速修出暖色人像效果

文章来源于 宝宝知道,感谢作者 Fallenleaves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9-04-08
在摄影中,为了获得更加统一和谐的视觉效果,我们通常会使用同类色去打造画面,这样的色彩搭配会让画面的整体感更加强烈,人像照片中更是如此。

在摄影中,为了获得更加统一和谐的视觉效果,我们通常会使用同类色去打造画面,这样的色彩搭配会让画面的整体感更加强烈,人像照片中更是如此。

但是在实际拍摄中,我们的画面色彩通常比较杂乱,我们该如何来统一色调让画面更加和谐呢?这就是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最终想要达到的效果是这样的:

泼辣修图快速修出暖色人像效果

一、分析图片

首先我们打开原图:

泼辣修图快速修出暖色人像效果

这一张图片的色彩构成比较复杂,主要有衣服的蓝色、头发和肤色的橙色、树叶的绿色和黄色。那么我们既然要统一色调,就需要确定一个基准色,然后以这个色彩为中心执行色彩转换。在考虑基准色的时候,主要从这几个方面考虑:主导色、自然色、逻辑色。

所谓主导色,即一张照片的主导色调。例如一张照片是以红色作为主要色彩构成,那么我们一般而言就会将其他颜色统一到红色,因为这样调整的工作量最小。

所谓自然色,即符合视觉经验的色彩。例如人物的肤色主要以红色和黄色为主,虽然画面以绿色为主导,但是如果将人物肤色也转换为绿色明显就不符合常理,因此基于自然色的考虑,就需要将基准色确定为红色或黄色或二者的混合色。

所谓逻辑色,即从工具角度出发,考虑各种色彩转换的可能性。例如一张照片主要由A、B、C三种色彩构成,而这三种色彩都能作为主导色,这时候就要考虑哪一种色彩转换从工具上更容易实现。如果A、B、C这三种颜色在色相环上的位置是B在中间,那么A和C转换到B的色相变化幅度就小,因此色彩的损失也就更小,最后获得的效果也会更好。反之,如果以A或C作为基准色,那么必然有一种色彩要经历很大的转换幅度,也不利于画质的保持。

综合刚才提到的这三个方面,我们决定以人物的肤色也就是橙色作为基准色。

二、调整曝光

一般而言,我们在执行后期调整的时候,都是先调整曝光,然后再调整色彩。我们首先提高阴影值到+65:

泼辣修图快速修出暖色人像效果

一张照片可以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可以划分为不同的区域,例如按照色彩把照片划分为红色区域、绿色区域、蓝色区域等,按照高低频把照片划分为纹理和体块等,按照主观意图把照片划分为主体和背景等。

自然而然,我们也可以按照曝光去划分照片的区域,例如把照片划分为最亮的区域、较亮的区域、较暗的区域和最暗的区域,这样我们就可以实现对照片的精细调整。

在泼辣修图中,对应的就是:

高光——最亮的区域

白色色阶——较亮的区域

黑色色阶——较暗的区域

阴影——最暗的区域

我们可以通过对这四个区域的分区控制,实现全方面的调整。

高光:高光对应的是画面中最亮的部分,例如天空。降低高光值,可以降低天空的亮度,让天空的细节得到更好的呈现。

阴影:阴影对应的是画中最暗的部分,例如地面。提高阴影值,可以提高地面的亮度,让地面的细节得到更好的呈现。

白色色阶:白色色阶对应的是画面中比较亮的部分,它影响的范围一般比高光更大。

黑色色阶:黑色色阶对应的是画面中比较暗的部分,它影响的范围一般比阴影更大。

因此,我们这里提高阴影可以让画面暗部的细节显现出来。

三、色彩基调

曝光调整完后,我们一般会利用色温和色调工具来铺垫画面的色彩基调,橙色属于暖色系,所以我们利用色温工具来打底色彩。我们打开色温工具,提高色温值,为画面加入暖色基调:

泼辣修图快速修出暖色人像效果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