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海空设计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9-08-27
一个品牌的标志和视觉识别系统将包括许多视觉线索,如形状、符号、数字和文字。但人们记忆最深的视觉要素是颜色。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色彩带有一种力量。下面,我们将向你展示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一个品牌的标志和视觉识别系统将包括许多视觉线索,如形状、符号、数字和文字。但人们记忆最深的视觉要素是颜色。事实上,颜色增加了80%的品牌认知度。

说到品牌,色彩的力量是感性的,也是实用的。从情感层面来说,色彩可以影响消费者对一个品牌的看法,而从实用层面来说,它可以帮助一个品牌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

一系列关于色彩和品牌之间关系的研究表明,高达90%的对产品的快速判断可以仅仅基于色彩,色彩影响消费者如何看待相关品牌的“个性”,以及品牌和适合特定品牌的颜色之间的关系。

无论你是设计师还是企业主,了解色彩的意义和象征都是很有帮助的,这样你就能做出明智的决定。如果你为极限运动品牌选择了一种“宁静”的颜色,你可能对受众发送了错误的信息。

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的所用之处,但是你如何选择适合你品牌的颜色呢?在本文中,我们将研究色彩在品牌中的应用,并为你提供11种色彩指南,帮助选择适合你品牌的颜色。

01.红色—危险/激情/兴奋/精力

意义:红色有许多不同语境关联,在品牌中可以传递出高度可见的冲击力。它有能力激发欲望:一方面是火、危险和血的颜色;另一方面是爱、性和激情,这并不奇怪。它是一种大胆、充满活力、生动的颜色,象征着力量、自信和权力。

应用建议:因为红色有如此强大的含义,所以最好谨慎使用。但是,如果其他品牌都不喜欢使用红色,你的品牌应用红色可能是一个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的好方法。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Kombi出售适合加拿大气候的保暖冬衣。它的品牌标识是用红色来唤起那种温暖和热度的感觉,并借鉴了加拿大国旗上的颜色。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瑞典民主青年团(Swedish Democratic Youth League)使用红色这一视觉标识,因为红色与政治联系紧密。在瑞典,红色代表民主党,源于其传统的红玫瑰象征。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这是挪威餐厅Ingerstrand的这一品牌标识,当它使用红色时,其颜色和含义因质地、透明度和奶油对比而柔合。

02.橙色—新鲜/年轻/富有创意/充满冒险精神

意义:融合了红色的温暖和黄色的乐观,橙色传达了活力和能量。当然,很难忽略橘子的颜色,嗯,橙色以及所有维生素c的副产品,橙色立即让人感到新鲜和健康。橙色并不适合每个人(它肯定是20世纪70年代流行色),因此可以让人联想到年轻、创造力和冒险。

应用建议:因为橙色象征着乐趣和活力,非常适合年轻、充满活力的品牌,最好避免应用在奢侈、传统或严肃的品牌上。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Feeding the Self是一个组织,它教导非洲青年在蔬菜和草本植物园中自我可持续发展。在这里,橙色传达出青春,以及与花园相关的清新健康的感觉。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Adventure这个电影制作公司的视觉标识,使用了橙色和大黑体印刷,来传达一种充满活力的冒险和青春的感觉。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Full Orange创建了一个全橙色的视觉标识(添加了一些蓝色和棕色)。橙色代表该机构的创造力和活力。

03.黄色—乐观/开朗/有趣/快乐

意义:黄色是阳光的颜色,能让人联想到微笑。从远处看,它是最显眼的颜色(这就是为什么它被用于街道标志的原因),它传达了快乐、友好、快乐和活力(谁不需要在他们的生活中有代表这些意义的更多黄色呢?)它也可以与思维清晰和智力联系在一起(同样,谁不需要代表这些意义的更多黄色呢?)然而,黄色也是一种警戒色,用于救生衣、警戒带和危险区域。

应用建议:有些黄色看起来有廉价感,尽管这可能适合你的品牌形象。因此,黄色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用来研究消费者对颜色是否合适的反应,并确保它是适合你产品的颜色。如果你想避免任何廉价的感觉,在设计上要下些功夫,一定要有设计感。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这是魔术师团体柑橘兄弟视觉识别的文具应用部分。黄色,就像魔术师一样,是快乐的、有趣的、令人由衷发出微笑的。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这一概念的视觉识别促进了Aachen作为电动汽车的中心,应用黄色,传统上与电力有关,也传达能量概念。

设计师如何在品牌中运用色彩的力量

应用黄色和黑色组合,可能是一个冒险的选择,但Impero的金色——品牌化的黄色结合简单的排版是现代和低调的。总的来说,它友好又有趣——就像他们说的“漂亮又聪明”。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