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7个设计技巧让你的设计作品更加出色

文章来源于 优设,感谢作者 Eugen Eşanu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8-11-29
很多产品在设计之初,会有一个默认的基础设置,绝大多数的用户并不会主动去调整它们,这使得这些默认的设置参数,会影响用户的行为和习惯,它会让用户的行为更好,或者更坏。

很多产品在设计之初,会有一个默认的基础设置,绝大多数的用户并不会主动去调整它们,这使得这些默认的设置参数,会影响用户的行为和习惯,它会让用户的行为更好,或者更坏。一条推送信息可能会让用户多花一笔钱,周围环境的变化也同样可能会影响在商店中用户的采购倾向。我们每天都会受到各方面的影响,而很多影响人类行为的规律已经被总结出来了,并且会帮助我们设计出更好的产品,或者让某些产品的设计失效。

1、饥饿营销

当资源有限或者稀缺,并且需求量大的时候,人们愿意支付更多的资金来购买。因为我们会因为感到失去某些事物的潜在恐惧,而驱动我们主动去获取,哪怕要付出额外成本。而且有一些调研发现,人们因恐惧而产生的消费行为大概是因愉悦而产生的消费行为的2倍。

在这个测试当中,实验人员会记录用户购买罐装的汤,通常而言用户会一次购买2到3罐,可是当实验人员开始限制用户的购买数量之后,用户购买汤的数量则增加到了5到10灌,购买数量翻了2到3倍。

7个设计技巧让你的设计作品更加出色

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产生的稀缺感会让人想要得到更多。

此外,这里还有一个更好的案例,来自阿迪达斯的NMD系列鞋子。当阿迪达斯公司处于衰退期的时候,他们正准备发售一个名为 NMD 系列的新鞋,除了鞋本身的设计足够酷以外,他们在发售的时候,会严格控制产品总量。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款鞋在全球范围内只发售了一万双,如果你想拥有一双,在当时你必须在24小时内买到,否则之后就很难获得了。

2、环境影响行为

人类的五种感官,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对于人的行为影响各不相同,甚至优先级也不一样,Sensory Priming 就是值得这种影响。英国曾经有人做过一项实验,他们想知道如果在葡萄酒商店播放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会不会给葡萄酒的销售带来影响。实际上,实验结束之后发现,当播放法国音乐的时候,法国的葡萄酒的销量会更容易超过德国葡萄酒的销量,反之亦然。而在后续的跟踪调查当中发现,仅有2%的用户在后续调研中提到音乐这件事的影响。环境所带来的影响,对于不同的感官带来的影响层级深浅各不相同,带来的影响,有显性的也有隐性的。

7个设计技巧让你的设计作品更加出色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我身上。

我在阿姆斯特丹的丝芙兰,看到了一个新的护肤品和香水系列,整个系列的设计来源是日本文化。他们试图让这些产品给一个日式装修的房间提供装饰,强化整体的风格和多感官的体验。音乐,香味,气氛,光线,所有的一切都高度地协调地呈现出来。最后我把这个系列的产品都买齐了……

3、去符号化

符号可能会让人更清晰地意识到某些概念。当然,资金充裕的时候花钱自然是爽,可是不停的花钱,并且让你清晰地意识到资金在减少,则是一件让人肉疼的事情。有一些研究表明,如果是玩一些持续输钱的游戏(比如赌博)的时候,大脑中和疼痛相关的区域会不停地出现响应。

7个设计技巧让你的设计作品更加出色

同时,还有一些实验则反映出更有意思的状况,如果将商品价格中的货币符号(比如$)或者货币字样(比如美元)去掉,用户的平均支出会增加12%,发生这样的状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价格被更加数字化了,用户对于「花钱」在脑海中的的概念被弱化了。

这样的情况在信用卡支付、虚拟货币和移动端支付上也类似。只要用户没有清晰地感知到钱正在减少,或者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并没有在当下出现,所感受到的痛苦和压力则不明显。

这种现象,和后面的下一个认知规律息息相关。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