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实例讲解复杂名片的简化设计

文章来源于 来源:logo设计在线,感谢作者 翻译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0-06-29
读者Angela Versari最近给了一张她的名片给我们看,希望我们能够对她的名片做些建议。Angela所希望的元素其实非常不错。

读者Angela Versari最近给了一张她的名片给我们看,希望我们能够对她的名片做些建议。Angela所希望的元素其实非常不错。她使用了一种漂亮的字体,富有力量的颜色,而且标志呈镜像对称的特点,都是设计的有利因素。

有时做一点小小的改变,就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在本文中,我们将标志释放,并将一张复杂的名片简化。

实例讲解复杂名片的简化设计

读者Angela Versari最近给了一张她的名片给我们看,希望我们能够对她的名片做些建议。她说:“我喜欢Times New Roman字体,也喜欢红黑这两种颜色。我希望标志能够强有力及富冲击力,我不希望将标志设计得过于花俏及过于柔和,也不希望标志显得过于富浪漫气息。”

Angela所希望的元素其实非常不错。她使用了一种漂亮的字体,富有力量的颜色,而且标志呈镜像对称的特点,都是设计的有利因素。而且她所希望的东西都非常明确。但她原来的设计中却显得有些复杂,让我们看一下如何通过减少元素反而使名片整体显得更好看。

从标志开始

AV这两个字母作为首字母并列的情况并不多见,它们在大写时也非常漂亮,而且刚好能够紧密配合。Times New Roman并不是一种古老字体,但它继承了古老的Rome字体的血脉,具体到Angela的这个设计,使用这种字体非常适合。Times字体显得高贵、权威及正统,特别是作为标题大小使用时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既然原来设计中所使用的元素都非常合理,那是哪里出了问题?都是因为那个红色的“盒子”使一切都显得局促。

实例讲解复杂名片的简化设计

AV特有的交叉状轮廓结构使其非常容易“阅读”,但加了那个红色的区域,却使整体只是一个正方形,更糟的是,盒子里面的所有元素都显得拥挤。留意标志中的V使用了Times粗体,这使到它比Times Roman字体缺少了一些优雅。但在尺寸较大时观察,还形成了一种视觉矛盾——虽然Times字体传达出一种重量感及坚实感,但在原来的标志中它却是漂浮的。特别是VERSARI加了阴影后,这种漂浮的感觉更强烈,意味着标志是离地,但从其阴影判断,其光源又似乎是在由下往上照,给人一种不自然的感觉。

释放标志,简化字母

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将标志释放出来,然后重新调整字母,这里我们只使用一种字体样式及大小,而且将它们都放在地上了。

实例讲解复杂名片的简化设计

加上名称,即大功告成。

实例讲解复杂名片的简化设计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