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设计黑板样式网页横幅

文章来源于 logosky.net,感谢作者 陈汉聪编译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09-09-15
作为一家教育机构,没有什么比利用学生与黑板的元素来设计网页横幅更适合了。黑板加上一些手写字体,便形成了一个简单但却极具吸引力的视觉焦点。本文通过一个实例来探讨设计一个黑板样式的网页横幅所涉及的各种挑战,也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学校的岁月离我们又远

设计黑板样式网页横幅

Next Play咨询集团是一家主要面向公立学校进行学校课程以外的补充教育。公立学校一般的教育重点只是帮助学生如何应付各种各样的考试和测验,而Next Play则教导学生将一些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的生活中——让学生掌握求职的各种挑战、涉足社会时如何理财等等。真是一个朝阳行业。

你如何将这些想法通过网站向学生宣传?直接通过用黑板的形式表达出你的观点!观看的人一眼就知道你是一家关于教育的机构,你的宗旨是什么,你的服务对象是谁,都一目了然。而且黑板能够形成一个效果非常不错的视觉焦点。

让我们看看如何设计这样的网页。

设计黑板样式网页横幅

醒目、熟悉的元素,而且人物还与标志相配合:

就算你在上课时经常打瞌睡,但如果有人在黑板上写上一些东西,还是会吸引你的注意力的。这是一个人人都熟悉的视觉焦点,用在网页上同样能够发挥相同的效果。

从上面开始:

重点是这个黑板的宽度要与占据整个网页的宽度,以确保观看的人能够首先阅读黑板中的文字。手写字体能够立即融入故事的内容,并引导观看下方的正文。

设计黑板样式网页横幅

进入论坛讨论: 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420166

黑板样式的网页横幅是一个强有力的视觉元素,我们对黑板的视觉联系都非常熟悉,毕竟我们都曾经无数次看着它度过我们的青春。黑板本身就具有尺寸大、醒目(黑白强烈对比)的视觉特性,而且,它还放在最上面。在这个背景中,NEXT PLAY用文字及图片向观众作介绍。一个学生拿着粉笔明确无误地给人一种教室的感觉,而且上面这一句关于机构的“我们是谁”及“我们是做什么的”从下方正文中抽离出来被单独放在上面,可想而知,如果仅是出现在下方的正文中,它只会淹没在文字中。

主题延续:

这个黑板样式的横幅出现在每一个页面中,但每一页都有不同的学生及信息,而全部加起来,则传达了一种强有力的个性及共性。

设计黑板样式网页横幅

没有什么东西比人的脸部更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微笑的表情传达出一种友善、真诚、好感的信息。要确保在其中有不同的人物变化。

设计黑板样式网页横幅

如何制作这个横幅?

设计黑板样式网页横幅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