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如何设计产品使用示意图

文章来源于 logosky.net,感谢作者 陈汉聪编译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09-09-15
如果你买了一台家电,看了几遍说明书后仍然不知所措,你不必自卑或怀疑自己的智商,这往往不是你的错,而是说明书的描述及示意图设计不清晰不合理所致。对设计师来说,设计产品的使用示意图并不是毫无挑战性及枯燥无味的工作,其中有许多的原则需要注意。

你有一些东西需要向别人说明或解释?不要说出来,而是展现出来!

如何设计产品使用示意图

你是否曾经在看着电视机的说明书时感觉如堕云雾?是否曾经看到很多产品都将操作步骤只是归纳为一张复杂的表格?其实人人都有过这种痛苦的经历。就算说明书中所用的语言清晰易懂,但我们还是不知道如何做。我们活在一个视觉体验的世界里,你要将一些指引准确清晰地传达给别人,需要运用到视觉语言。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420157

我们通过图片来讲述。

为了让你的产品使用说明人人都看得懂,首先我们先要按实际产品的照片来画一张矢量图。这张图可以让你将各个元素迅速地安排或重新组合。也只有画了这张图,你才可以从很多细节中解放出来,你可以提取重要部件元素、改变位置、重点强调某一细节,而且出来的效果仍然能够保持清晰干净。

说这些还是没有什么用,我们看图吧!

从照片开始

要设计出色的产品操作示意图,准备一部相机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我们很多示意图都是根据拍出来的照片来描绘的。

如何设计产品使用示意图

如何设计产品使用示意图

用图片展示动作:

你有必要先用文字写下操作的整个步骤,然后细分成一二三几个动作。在描绘示意图之前,先用相片拍下整个操作的关键动作,然后再问自己两个问题:一、这组照片是否可以表达一个完整的操作?二、每张照片所表达的意思是否清晰?

如何设计产品使用示意图

如何设计产品使用示意图

如何设计产品使用示意图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