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表单按钮文字的传达效果

文章来源于 一叶千鸟,感谢作者 情非得已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前端设计/前端设计2009-09-09
概括起来,所有表单都可以用“OK/Cancel”按钮解决问题。但如果能更明确表单场景,帮助用户建立对点击结果的期望,传达效果更直接。

概括起来,所有表单都可以用“OK/Cancel”按钮解决问题。但如果能更明确表单场景,帮助用户建立对点击结果的期望,传达效果更直接。比如注册表单最后,用“确定, OK”能告诉用户表单填写完成,但在提交注册表单肯定是注册用户,所以如果用“现在注册, Register now”则能更的传达此时按按钮的结果。

同样道理,举最常见的blog评论表单例子。不少设计师blog评论表单按钮都是“发表、确定发表、发表评论、发言完毕”等类似说法,可见大家都有共识,普通的“确定, OK”放这真不合适。具体哪个标记最好?比较规矩的应该是“发表评论”,但我更倾向于“点击发表”类似略带强迫性的语气。

另外从场景上分析,我认为英文submit并不适合单独做评论表单按钮的标记,因为submit只有提交的意思,比较恰当的是submit comment。再举搜索例子,几乎所有搜索功能按钮都是“搜索”,但是我们会看到谷歌是“Google搜索”,而百度是“百度一下”,无非都在强化自己的品牌营销。进一步分析,Google的图片、视频、地图搜索按钮分别是“搜索图片、搜索视频、搜索地图”,整条产品线类似。而百度的新闻、网页、贴吧、MP3、图片、视频搜索全部是“百度一下”,只有百度知道用“搜索答案”。

表单按钮文字的传达效果

从实际效果来看,搜索首页“百度一下”大大提升了百度的品牌价值,但整条产品线都“百度一下”是否恰当?我认为Google的方案更优越,因为给用户建立了更清晰的期望。相应看了下腾讯的Soso、网易的Youdao,都没做类似考虑。

其实,我觉得Soso的搜索按钮用“搜搜”就一举两得,干嘛还搜索啊,太俗了。

表单按钮文字的传达效果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