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文章来源于 未知,感谢作者 admin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矢量教程/CorelDraw教程2009-09-03
本教程主要用CorelDRAW绘制我国知名企业的产品包装效果图,相信陪伴了80年代前出生的人们不少寒窗岁月,也曾勾画出各种各样的心路历程。虽然现在已经被天威,AJ等等新科技产品所替代,不过偶然触摸到满脸灰尘的他,实在叫人回味万分。

1-1.SHOWTIME

下图为我国知名企业的产品,相信陪伴了80年代前出生的人们不少寒窗岁月,也曾勾画出各种各样的心路历程。虽然现在已经被天威,AJ等等新科技产品所替代,不过偶然触摸到满脸灰尘的他,实在叫人回味万分。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ok,让我们去怀旧一下这墨水瓶盒子的包装设计。

1-2.3D效果的基础

3D效果必有2个以上的平面的视觉变形,因此我们要画出3视图。

使用工具箱的“矩形工具”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拉出3个矩形,40*60;65*60;65*40,用鼠标拖出来的矩形是会不准确的,要点选矩形后在属性列中填上正确数值(下图红色圈圈的地方)。填上喜欢的颜色,一般浅色会比较好,可以突出以后的字体和包装。完成后如下图。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图中的尺寸和字是我为方便大家而标上去,实际过程不用画上去。最上面的矩形叫“俯视图”,左下的叫“侧视图”,右下的叫“平视图”。视图会因为物品的摆放位置不同而变化,不是绝对的,这里我们只是给于一个称呼而已,方便日后的操作。基本视图准备完毕,进入包装设计了。

2-1.三个视图的包装——底纹

1.在空白的地方用“手绘工具”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在空白的地方按住Ctrl键拖出垂线,要长过三视图(如下图)。点选垂线,按Ctrl+C,再按Ctrl+V,复制大约20条垂线。现在20多条垂线在同一位置上,我们要把它均匀分布好。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2.点选垂线,将其中一条拖放到适当距离(距离要比三视图的宽度大)。圈选所有的垂线(圈选即用“选取工具”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按住鼠标左键不放,拖出蓝色虚框,选择多样物品),在菜单中选择“安排——〉对齐与分布”。在对话框分布的一栏中勾选“X轴向的间距”点击确定(如下图),垂线马上均匀排列了。如果觉得垂线还是不够密的,可以将20多条垂线“复制——〉圈选——〉分布”一遍,这样20就变40,密了一倍啦。圈选所有垂线群组起来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或(ctrl+G)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将三视图也群组起来,并放到垂线中间去。点击垂线群组,在调色盘白色中单击鼠标右键,使垂线变成白色。点选三视图群组,在菜单中选择“安排——〉造型——>交叉”(如下图),在泊坞窗中勾选“来源物件”点击“交叉于...”,出现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交叉于的光标,用此光标点击垂线群组,垂线就剩下相交在三视图中的部分了。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底纹部分完成,按Ctrl+A选择全部物件,在菜单选“安排——〉全部解散”,然后分别圈选三个视图,让视图与视图的垂线群组起来(Ctrl+G),以方便日后的制作。

2-2.三个视图的包装——平视图

1.用“字体工具”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在平视图中写上“青年”二字,我是使用的白色2点外框,红色填充的行楷字体。调整好大小和位置。写的时候最好是两个字分别写,以方便调整大小。

2.按Shift键点选“青年”二字,在菜单选“安排——〉转换成曲线”或按“Ctrl+Q”的快捷键,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或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此时就将美工字的属性变成曲线的属性了,字体再不能被编辑,所以在此之前要看清楚有没有写错字啊。(这一步骤对以后的透视变形非常重要,以下操作中凡是字体都需要此步骤)

3.在“青年”的右上方用深蓝色画上一个小圈圈,里面加上大写R(有字体啊,用Ctrl+Q把它转换成曲线),群组起来,并调整好大小和位置,将其群组(Ctrl+G)

4.用深蓝色在“青年”的右下方写上“蓝黑墨水”四个字,(幼园字体,16号大小)调整好位置及...及.........Ctrl+Q!!!不提你你又忘了吧!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5.在“青年”的下方用“矩形工具”拖出一个65*5.5的深蓝色矩形,在上面用白色写上“686”三个数字摆在蓝色矩形的中间及ctrl+Q

6.在平视图的底端用深蓝写上厂名(幼园,16),胡乱写一个吧,反正不是给老板看的。(切记ctrl+Q)

2-3.三个视图的包装——侧视图

1.使用“字体工具”在侧视图上方拖放出“段落文本框”,在里面写上十来二十个字。文本框太小字太大了??!!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不怕,点选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文本框后,选择菜单“文字——〉将文字填入框架”,这样全部文字就自动缩放至框架内了。


此时是否要ctrl+Q?no!!先要把段落文字转换成美工文字才能ctrl+Q。用“选取工具”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点选段落文本,在菜单“文字——〉转换成美工文字”,然后再按ctrl+Q。

CorelDRAW制作工业设计效果图

2.在与平视图相等的高度,拖出一个深蓝色的矩形(40*5.5),可使用辅助线对齐。

3.在侧视图的底端写上“容量:60毫升”(幼园,16),拖放好位置后ctrl+Q。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