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摄影师详解如何拍摄黑色宠物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克查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9-08-09
看完这篇文章,请再给你家的黑色精灵一个当模特的机会。

很多朋友在网络上给我留言问纯黑色的动物怎么拍摄。

因为大家在拍摄黑色猫咪或狗狗时照片总会虚掉,即便对焦正确,在曝光上也总出现问题,要不就是只剩了两只眼睛在黑暗中闪烁,或者就是把黑色动物拍成了灰色,失去了黑色应有的纯粹。

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黑色动物拍摄出来的照片更会让人眼前一亮,在介绍怎么拍摄之前,我们首先要弄清楚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

1. 对焦难

我们无论是使用相机还是手机来拍摄动物,通常都会依赖设备的自动对焦,而自动对焦都需要有参照物,纯黑或者纯白的物体无法让镜头锁定参照物,导致对焦困难。相比于黑色,白色的动物还可以通过面部的眼睛鼻子等暗色区域进行对焦。

2. 测光难

器材总是自以为是的替我们平衡画面的曝光,但他们并不知道我们拍摄的对象究竟是谁,当我们拍摄浅底色的白色动物时,系统为了保持画面整体的细节,我们拍摄出的画面通常会比实际看到的暗。

摄影师详解如何拍摄黑色宠物

而拍摄暗色背景的黑色动物时,相机在测光时会自动调亮画面显示暗色区域里的更多细节,从而导致画面曝光过渡,让黑色动物变成灰色。

摄影师详解如何拍摄黑色宠物

1. 用光难

拍摄黑色动物对用光的强度及光质都有要求,太强太硬的光线会让黑色动物身上的明暗反差过大,高光部分往往会过曝失去细节,而过暗的光线又会让黑色动物身上的细节无法被肉眼识别,很难做出立体感与质感,最终导致死黑一片。

那如何为黑色动物拍摄一张技术正确的照片呢?

对焦方面,由于我们并不能像其他有花色的动物一样通过花纹来识别他们的长相和表情,所以我们只能通过光影来辅助对焦,并刻画他们的立体感与细节。

摄影师详解如何拍摄黑色宠物

关于用光,如果我们在室外拍摄,为了避免强烈的直射光线导致高光过曝,我们尽量选择建筑或树木的阴影下,或者阴天进行拍摄。

摄影师详解如何拍摄黑色宠物

如果在室内拍摄,窗光是我们唯一可借助的自然光源,但是为了让光线柔和,我们最好借助半透光的纱帘来制造柔和的软光,也通过调整与窗户的距离,来控制光的角度与亮度。

摄影师详解如何拍摄黑色宠物

摄影师详解如何拍摄黑色宠物

如果室内光线过暗,我们可以通过人造光源进行补光,但无论你使用常亮的LED灯来补光或者是使用小型热靴灯进行补光,都不要忘记加上柔光罩,或使用跳闪。

摄影师详解如何拍摄黑色宠物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