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9个拍摄食物的方法提升你的作品质量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影千柳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9-03-23
要想将食物菜品拍好,应该怎么做呢?今天9个拍摄食物的方法提升你的作品质量,让你的照片瞬间成朋友圈爆款。

忙碌工作了一周,到了梦寐以求的周末,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放松下自己了,许多年轻男女会选择出门游玩聚会。既然是要聚会,那么聚餐自然是免不了的,找到一个不错的餐厅,点上大家都喜爱吃的菜品,随着一道道美味的菜品被端上来,朋友们的口水早已留下三千尺,你以为这就开吃了?too young,当然是掏出手机先拍照啊。

9个拍摄食物的方法提升你的作品质量

要想将食物菜品拍好,应该怎么做呢

1.在自然光下拍摄

光是创作漂亮食物照片的关键。 始终在自然光下拍摄食物照片,而不是在人工照明下拍摄。

如果用灯等人造光照亮食物,可能会在照片中产生难看的橙色或黄色。

颜色在食品摄影中非常重要,因为你希望食物,盘子和背景元素的颜色看起来准确。你肯定不希望米饭,白色盘子或白色桌布看起来是橙色。

9个拍摄食物的方法提升你的作品质量

食物摄影最好的光线是柔和,漫射,自然采光。 当在室内拍摄时,使用窗户的自然光照亮菜品。将桌子放在靠近窗户的位置可让你轻松调整构图以利用自然窗口光线。

当天气暖和时,可以尝试在户外拍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在阳光直射下拍照,那样导致过曝并产生刺眼的阴影, 而阴天是食物摄影的完美之选,因为云层就像一个巨大的柔光罩,创造出柔和的光线,带有更微妙的阴影。

9个拍摄食物的方法提升你的作品质量

2.控制阴影

阴影在摄影中非常重要, 有时阴影可以增强照片,增加深度和视觉趣味,但有时候过多阴影的只会破坏图片。

阴影的强度取决于拍摄的光线类型。强烈的定向阳光会投射出强烈的黑暗阴影,而阴天会产生更多的反射光,使阴影更柔和。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应该尽量避免食物摄影中的刺眼阴影。柔和的阴影对主体更加迷人,创造出微妙的深度和尺寸,而不会占据场景。

9个拍摄食物的方法提升你的作品质量

3.使用中性背景

拍摄食物照片时,背景非常重要。如果背景太杂乱或色彩太鲜艳,观众的注意力将不再被食物吸引。

使用相当中性的背景可以最大程度地强调场景中的食物。中性背景并不意味着它必须完全平坦,但它应该补充主体而不是抑制它。

有三种主要类型的背景适用于食物摄影:浅色背景,深色背景和木制(背景。

黑暗的食物通常在黑暗的背景下看起来很好,浅色的食物在浅色背景上看起来很好。

木制背景,如桌子和砧板,几乎可以用任何食物看起来很棒。

白色的桌布往往效果最佳,但鲜艳的颜色可以很好地适应一些食物。

我们可以使用背景纸和背景布来作为这样的中性背景。

9个拍摄食物的方法提升你的作品质量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