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详解美女私房照中如何搞懂两种光线

文章来源于 摄影社区,感谢作者 岑宝蓝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8-01-31
拍照的时候,运用不同的光线可以拍出风格不同的作品。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就是自然光和人造光。

在室内拍摄的时候,我喜欢用自然光来营造出柔和、唯美的画面,但这并不代表室内自然光很容易掌握,在不一样的房间内,光线的呈现方式也是千变万化的。

例如在光线充足的室内,明亮的光线、鲜明的色彩能够第一时间引起视觉上的舒适感,让人感觉非常放松。 作为新手入门时,选择明亮、光线充足的地点进行拍摄是更容易上手的一种方式。因为明亮的光线对相机的要求没那么高,即使没有大光圈的镜头很高感光度设置的相机,也能在明亮的环境中拍出清晰的作品。另外, 明亮的光线下更容易将人物、环境的各种细节展现出来。

详解美女私房照中如何搞懂两种光线

这张《流年似水》,窗户的光线让女孩的线条非常美好,女孩轻轻捧着纱的姿势充满诱惑力。

我通常选择用M 挡进行拍摄,将光圈调大(但最好比最大光圈降低一两挡,避免因光圈过大导致虚焦),快门根据室内的光线程度调整,然后将对焦点对准人物的脸部(我喜欢对焦点对准人物脸部明暗交界线的位置,能准确地曝光出我想要的画面效果)。另外,让人物靠近窗户,窗户上最好有一层薄薄的白纱帘,这样窗户就类似于柔光箱的作用,让光线更柔和。

如果人物面部正对着光线,拍出来的画面会清晰明亮。以这幅《任何天气》为例,当顺光拍摄时,人物的五官非常清晰地呈现出来,且画质也较为细腻。

详解美女私房照中如何搞懂两种光线

拍摄这张《任何天气》时,顺光拍摄让模特的情绪能第一时间被人感受到。另一张《凝视》,将照片进行了二次构图,突出了她精致的五官和清澈的眼神。

详解美女私房照中如何搞懂两种光线

如果逆光拍摄,可以对着人物的脸部打一个反光板,最好让人物稍微侧身,这样可以更好地让面部受光,拍出脸部的轮廓。如这幅《新不了情》。

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在Lightroom 里通过画笔工具后期强行提高曝光不足的区域,但这样会导致大量噪点的产生,影响画质,丢失细节。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做到前期补光,所谓的后期弥补只是作为备用方案。

详解美女私房照中如何搞懂两种光线

这张照片没有使用反光板,但是由于拍摄时已经接近黄昏,我选择在模特的身体下方摆放了一盏台灯,可以为面部进行补光。

详解美女私房照中如何搞懂两种光线

这张照片是逆光拍摄,没有使用反光板,后期过程中只是稍微把人物的暗部提亮,同时没有过度调亮,以保留人物的立体感。

| 把阳光变成文身 |

当光线照进房间的时候,是非常适合拍照的时候,因为光线透过窗帘或者窗户会投射出不一样的形状,因此我们可以利用不同的道具来塑造不同效果的光影。

即便是室内拍摄,时间不同光线照射进房间的状态也是不一样的。例如我工作室的窗户朝西,拍摄这张《贝阿提斯》时,正好是盛夏,日落的时间较晚。我跟模特选择等到下午四点半左右再开始拍摄,这时候的光线正好斜射进房间,光的强度不会过强,色温呈暖橙色。透过印花的窗帘,在人物的背部印出了非常好看的形状,就像文身一样。我们可以把光线印出的图案当作道具。

这种方式不仅适用于室内,也适用于室外。在室外拍摄的时候,利用现场的一些道具同样可以制造富有创意的照片。

详解美女私房照中如何搞懂两种光线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