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快速拍摄高逼格的小清新人像作品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腰果虾仁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8-01-10
色调清淡舒适配上简约的画面,清新风格人像摄影深受众多摄友喜欢。这里我将把大家关注较多的问题作出解答。相信本文可以对思缘的爱好者有所帮助。

“色调清淡舒适配上简约的画面,清新风格的人像摄影深受众多摄友喜欢。这里我将把大家关注较多的问题作出解答。”

快速拍摄高逼格的小清新人像作品

“1、 如何调动被摄影者的情绪?

小朋友天生就是活泼好动的,并不需要在他们身上设定条条框框。外拍是一次野炊或游乐,我们只需要保持时间记录者的心态。划定安全区让小朋友尽情玩耍,这就是他们最开心的事了。

她想跑为什么不准她动?不如停在原地,捕捉她奔跑的那一刻。

她想低头思考一会,为什么要面朝着你大笑才是美好?定格垂目的瞬间也很可爱!

她想背对着你抬头看天看远方,又凭什么强迫她回头算是配合?背影中也饱含了各种微妙的情绪……

什么摆姿、什么站位,统统走开!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好更真实的情绪呢?

而成人需提前明确拍摄主题和构思,拍摄时尊重模特的意愿,根据性格特征给与不同的引导。除了有经验和熟悉的模特之外,其他内向紧张害羞的类型,可以通过轻松的言语交流甚至舒缓的音乐活跃气氛;反之外向型中过犹不及的类型,则需要稳定和把握拍摄节奏。

总之,自我情绪首要调节好,不要把拍摄当成任务,保持不骄不躁、这才是最重要。

快速拍摄高逼格的小清新人像作品

“2、想拍大逆光下人像,怎样设置参数,对哪里对焦和测光才可实现清新风的人像作品?

大多数的逆光都会利用早上或傍晚的柔和光线拍摄,逆光人像要让光进入画面,使画面充满光感。为了确保拍摄主体的亮度,我们在对焦和测光时以人物为主,比如用点测光的方式对人物面部测光,而清新风格的人像作品色调更加简洁,明快,所以需要适当增加曝光量,很多朋友觉得自己拍出的逆光人像人物太黑,就是因为曝光量不够。

如果担心背景曝光过度,我有几个方法分享给摄友们:

1、 坚定我们是在拍逆光人像,而不是逆光背景,所有参数设定以将人拍的漂亮为基本原则。

2、选择背景时要注意,尽量减少天空,白墙等比人物明亮的物体在画面中的占比:我们可以选择有树木和高大房屋等暗调景物为背景,这样就会在确保人物亮度足够的情况下背景也不过曝,画面中占比很少的天空即使过曝也无伤大雅。

3、 利用闪光灯或反光板提亮:可利用闪光灯、反光板等提亮人物。这样一来,无论何种背景都可拍出漂亮的逆光人像。缺点是要人帮忙,难以独自完成。

快速拍摄高逼格的小清新人像作品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