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文章来源于 哲蒙Jermen,感谢作者 ConradShen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3-03-11
去年2012年是至今婚礼摄影在我国大陆市场发展最快的一年,起源于欧美的纪实婚礼摄影在我国大陆受到越来越多的新人们推崇,睿智的新人们往往会早早的寻找并预定自己喜欢的婚礼摄影师。

去年2012年是至今婚礼摄影在我国大陆市场发展最快的一年,起源于欧美的纪实婚礼摄影在我国大陆受到越来越多的新人们推崇,睿智的新人们往往会早早的寻找并预定自己喜欢的婚礼摄影师。去年有许许多多热爱摄影并为婚礼所感动的年轻人加入到婚礼摄影的行业,我也是在这一年中从一名原本只知道摆拍的婚纱摄影师,渐渐的转型成一名捕捉感动瞬间的纪实婚礼摄影师。

在这里我想谈一谈自己对纪实婚礼摄影的一些观点,和全职婚礼摄影师成长路上的一些建议。也希望借鉴我的经历后,能够对刚从事婚礼摄影以及喜欢婚礼摄影的朋友有所帮助。对于正在为选择适合自己的婚礼摄影师而烦恼的新人们,或许在看完此文后能找到属于你们的答案。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个人介绍

全球纪实婚礼摄影师协会 Wedding Photojournalist Association (WPJA) 、全球艺术婚礼摄影师协会 Artistic Guild of the Wedding Photojournalist Association (AG|WPJA) 国际专业认证婚礼摄影师,一名年轻的全职婚礼摄影师,苏州C+C婚礼摄影团队创始人。毕业以后从事过销售和服务,在外企工作一年后发现已厌倦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婚礼上接触到婚礼摄影,在参加了一次次婚礼后我确定了所要追求的事业——婚礼摄影。“If you want,just do it”. 辞掉工作后,我又在摄影学校系统的进修了半年以提升自己,从此成为了一个把摄影作为事业的人。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转型成婚礼摄影师的经历

一开始我只能先从事婚纱摄影,给新人拍摄婚纱照多少还能感受到一些幸福的味道。而且因为大陆的婚纱照受台湾婚纱照影响,大多都是摆拍的,无论是个人写真、情侣照、闺蜜照还是婚纱照。在拍不到我想要的效果前,都可以不断尝试不断重复,取景、布光、构图、美姿、表情,渐渐的我感到开始有一点拍厌了,就算是接近完美的作品依然没有我要的灵魂在里面。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之后我就带着女友去旅行,记得到厦门鼓浪屿后在岛上住了差不多一周,一开始我摆拍我的女友,她对镜头非常敏感显得很不自然,没拍多久她就跑去沙滩上玩水了,我换上佳能小白站在远处抓拍她甩掉拖鞋光着脚丫到处踢海水,抓拍她追赶着被海浪冲走的拖鞋,抓拍她在干净的地方冲洗脚丫,我开始意识到我作品中一直缺少的灵魂是什么了,是真实的情感,是生活的痕迹。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旅行回来后我决定要大胆的去拍摄婚礼,但是我知道拍摄婚礼其实是一件非常紧张的工作,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责任重大,每一场婚礼都是不可重复的,婚礼摄影师必须要对新人负责。当时还没有婚礼拍摄经验的我还没有把握拍摄好婚礼,但同时拍摄婚礼也是一件能感受到幸福的事情,能为自己所信仰并热爱的事去创作,我又必须跨出这一步。于是我刚开始就给已入行的婚礼摄影师们当副拍,向所有愿意教授我的前辈们学习婚礼摄影经验与知识,我参加过国际婚礼摄影大师CM Leung和Lito Sy的Workshop,我还在网上学习国际婚礼摄影大师Keda.Z和AlexPan的作品,渐渐的我转型成了一名婚礼摄影师。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之后我为了能更随心所欲的创作离开了以前的团队,现在我已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婚礼摄影团队,自己也加入了全球纪实婚礼摄影师协会(WPJA)和全球艺术婚礼摄影师协会(AG|WPJA)进一步向国内外的婚礼摄影大师们学习,现在的我乐此不疲。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对婚礼摄影的一些观点

一、婚礼摄影师的责任心与工作态度

拍摄婚礼应该是一件非常紧张的工作,无论你技术如何都应做到尽全力去拍摄,不管有多么享受这份记录幸福的工作,都需要时刻提醒自己责任重大。有一些从事婚礼摄影的老师傅口中说着自己如何热爱这份记录幸福的工作、这么多年拍摄过多少场婚礼,实际上早就已失去了对幸福瞬间的捕捉力。有的是觉得自己拍多了拍累了拍厌了,有的是根本没有融入到婚礼中去感受幸福,不懂用心去体会爱的婚礼摄影师如何有发现感动的眼睛。我觉得作为婚礼摄影师就应该把热情保持下去,静下心来感受婚礼中的幸福并且尽全力去捕捉那些可以传世的画面。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我习惯单张或低速连拍,我不会盲目连拍,我喜爱用相机定格那些让我感动的瞬间。下面两幅是位远嫁苏州的四川新娘,她与新郎是大学恋人并共同度过了六个春秋,当时我就联想到了我和我的女友,她同样也不是苏州女孩,我们也是大学恋人并共同度过了四个春秋,虽然我们还没有结婚举办婚礼,但我能体会到两个经历过岁月和地域考验的新人终于一同站在婚礼的T台上的心情,于是我在新娘为新郎感动和为父母感恩的时候找好机位按下了快门。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二、婚礼摄影师是记录者而不是支配者

婚礼摄影师的工作应该是记录婚礼中的故事,而不是导演出一个婚礼故事。很多婚礼摄影师喜欢摆拍,因为摆拍更好控制更容易出好的相片,也有很多婚礼摄影师拒绝摆拍,纯纪实抓拍更真实也更具挑战性。我觉得没有必要走两个极端,婚礼可以是以纪实抓拍为主,适当的加以一些摆拍,但是我反对婚礼摄影师像导演一样整天支配新人演戏。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我经常会和新人说:“今天除了我和你们说话的时候是需要同你们沟通的,其他的时候你们就当我不存在,不要对我的镜头太敏感一直看着我这边。”我也经常会说些煽情的话去引导新人与他们的家人,但是我还要强调适当引导足矣,不要整天的去支配新人演戏,那样会失去许多真实的感人的画面,我最反感的就是真情流露的时候一个工作伙伴上去打断一切然后说要导演一下,所以双机摄影的单子我基本上都是固定的搭档,自己团队的成员相对让我比较放心一些,但是也要祈祷遇到个懂得跑位并不喜欢导演的摄像师。对于新人来说,他们需要的是能够带来感动的回忆,只有真实的才是感动的,瞬间的才是永恒的,这是在我的一位婚礼摄影老师那里学到的。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三、婚礼摄影师的技巧与经验

要强调作为一名婚礼摄影师,必须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入行初期应该多拍摄婚礼,看的多不如拍的多,不要去计较个人的收入与得失,我刚入行的时候没有报酬我也一样尽全力拍摄婚礼,因为有机会实战、有机会总结我就已经很开心了。一开始拍摄婚礼时我很被动,想着自己不能预知下一秒到底会发生什么,没有捕捉到许多稍纵即逝的精彩瞬间,但是我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与沉淀。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除了多拍摄外,我觉得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多参加一些国际婚礼摄影大师的Workshop,例如我已参加过CM Leung、Lito Sy、KEDA.Z等等的Workshop,我在向婚礼摄影大师们学习上所花的费用,要远远高于我升级设备的费用。只追求升级设备的那是摄影发烧友、收藏家,作为全职的婚礼摄影师应该不断的学习,特别是要向那些走在行业前端领头的大师们学习,但是不要跟风,一定要独立思考。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有的大师喜欢利用自然光或现场光,而有的大师喜欢用人造光在新人周围布光,每一位大师都有自己的风格,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再慢慢消化,可以多尝试但不要勉强自己,我经常会与客户沟通他们喜爱的风格,我会尽量往他们喜爱的那个方向努力,但如果是我做不到的或者不适合我的工作,我也会告诉客户我不能接受这样的要求。总之从事婚礼摄影的年轻人更需要努力学习并提升自己,但是不要勉强自己往不适合自己的方向走太远。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浅谈婚礼摄影师成长之路

ConradShen作品

最后,ConradShen预祝各位拍摄婚礼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多出感动人的好片,也预祝正在为选择适合自己的婚礼摄影师而烦恼的新人们找到属于你们的答案。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