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摄影实战之夜景人像拍摄技巧

文章来源于 未知,感谢作者 佚名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1-06-27
进行夜景人像拍摄时,如果只用自然环境光拍摄,感光度较高,像素质量很差,感光元件对极端像素数据的记录能力也有限制,图像的反差会很大,层次表现也不完美。

先看看效果图

摄影实战之夜景人像拍摄技巧

1、利用环境,稳固相机

在夜间人像拍摄中,不可避免地要用到慢速同步的闪光灯模式;而造成背景虚化的缤纷效果,也需要大光圈、长焦距的辅助,这时候如果有个三脚架安放相机,那就太好了;如果没有三脚架,用墙面、栏杆等稳定的建筑设施也可,但这些都没有三脚架灵活、稳固。

摄影实战之夜景人像拍摄技巧

2、暗环境下辅助光对焦

相机对无光物体很难锁定焦点时有两个好办法:

①用手动对焦,依靠肉眼通过取景器观察目标焦点的虚实。

②用辅助光源帮助相机完成自动对焦。

摄影实战之夜景人像拍摄技巧

反光板:环境光源暗淡的情况下,面部的光感处理比较困难;反光板的应用在此会显示强大的功效,可以借助闪光灯或其他光源的反射丰富模特处于暗部的细节,使画面色调更加匀称、自然。

摄影实战之夜景人像拍摄技巧

3、善于利用环境光源

进行夜景人像拍摄时,如果只用自然环境光拍摄,感光度较高,像素质量很差,感光元件对极端像素数据的记录能力也有限制,图像的反差会很大,层次表现也不完美。要擅用环境光,也要注意环境光和闪光灯的配合。如上图,路灯是很好的环境光源,但是如果只用一个路灯顶光造型,模特的脸部会形成阴影,用机顶闪光灯辅助,可以均衡画面光线分布,形成更好的影调效果。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