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摄影技巧之逆光摄影的魅力

文章来源于 POCO,感谢作者 佚名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1-05-16
逆光摄影是摄影爱好者最喜欢的一种表现形式之一,它同样是为画面的情绪而来。图片的生命在于表现力和它传达的情绪,光,是画面的笔墨,它谱写了画面最原始的基调,一切技术层面的东西,都是为画面的主题而生。

逆光摄影是摄影爱好者最喜欢的一种表现形式之一,它同样是为画面的情绪而来。图片的生命在于表现力和它传达的情绪,光,是画面的笔墨,它谱写了画面最原始的基调,一切技术层面的东西,都是为画面的主题而生。取景框里的人物在逆光之下 ,让人感动到哽咽……或忧郁,或清新,或唯美,这都是逆光带给我的一种强烈的感染力。

下面来看看摄影师梁小铁分享给我们的拍摄逆光的小技巧和经验心得吧。

摄影技巧之逆光摄影的魅力

摄影技巧之逆光摄影的魅力

作者:Take it easy

1.展现逆光中轮廓的美

【轮廓】逆光拍摄中一个独特的魅力便是对主体轮廓生动的表现。用逆光照亮主体的轮廓,让光在主体身上勾勒出生动的线条的同时,逆光更可以让模特的头发展现得更加出众。

【大光圈】这里我使用了我最喜欢的50 F1.4,大光圈标头虚化的空间感着实令我着迷。拍摄光位处于模特右斜后方画面左上角的天空,头发的轮廓很漂亮。我放了一块反光板横置于模特的左前方,这样来可以形成模特眼中的眼神光。

摄影技巧之逆光摄影的魅力

Shirley 作者: Take it easy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