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人像外景拍摄经验:室外人像拍摄技巧

文章来源于 中关村在线,感谢作者 梁超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教程/摄影教程2010-09-19
我们都知道人像摄影很重要的一个拍摄环境就是在室外,这一点在我们的旅途上,日常生活照的拍摄上都有体现。

我们都知道人像摄影很重要的一个拍摄环境就是在室外,这一点在我们的旅途上,日常生活照的拍摄上都有体现。那么在白天的室外拍摄时,我们在人像拍摄时应该怎样做才能避免“到此一游”式的留念照呢?

·首先,利用景深突出人物主体

人像外景拍摄经验:室外人像拍摄技巧

图片:利用场景的纵深

通过上面的照片,我们看到利用景深的刻画,利用前景深的虚化,突出了主体人物在照片中的位置。

·巧用镜子 拍出不一样的视角

人像外景拍摄经验:室外人像拍摄技巧

图片:巧用镜子拍出不一样的照片

走在现在的都市街头,我们从来就不缺少“镜子”,所以,利用好他们来创造出不一的影像,是不是很讨巧的一种方式呢?

利用阶梯的纵深感

人像外景拍摄经验:室外人像拍摄技巧

图片:利用阶梯的纵深感

阶梯也是在日常拍摄中最容易发现的背景了,阶梯往往都是有纵深感的,这样拍出来会有很好的视觉延伸效果,利用好景深,我们就可以拍出非常不错的照片了。

·利用连廊 构成框式构图

人像外景拍摄经验:室外人像拍摄技巧

图片:框式构图

连廊这样的设计可以说是建筑设计中司空见惯的设施,连廊最大的好处就是他的景深纵深感很强,而且很容易构成一个画面构图稳定的“框式构图”出来,框式构图对于突出人物主体是非常有效的一种构图方式。

·夜景拍摄简单技巧

夜景拍摄,想必也是一个免不了的任务。众所周知,到了夜晚光线暗淡,却是为拍摄设置的不小的障碍,使用闪光灯吧,虽然可以解决光线问题,但是闪光灯直给后拍出来的照片,无论如何都显得过于平淡。所以,这么一看夜景拍摄在场地的选择上尤为重要。

·首先,一定是繁华的商业区

繁华的商业区,商店多橱窗多,有橱窗就必然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光源保证,而且橱窗一般会很大,这样简直就是一个天然“柔光灯”了。

人像外景拍摄经验:室外人像拍摄技巧

图为:在橱窗前利用橱窗的光线拍MM

·必定用大光圈镜头

即便是有了橱窗的帮助,在光照度上我们还是有很多的问题,快门速度不够高,达不到安全快门级别,一样还是排布到清晰的图片。利用大光圈镜头就成了必须的事情了。利用大光圈镜头,我们还意外的得到了另一个福荫,那就是通过开大的光圈,我们可以得到理想的背景虚化效果。拍摄主体更清晰的被体现出来了。

人像外景拍摄经验:室外人像拍摄技巧

图为:利用大光圈镜头让MM自由的做动作来抓拍的瞬间

解决了光线问题和镜头问题后,通常将相机的ISO值设置到ISO400到ISO800之间就可以得到相对较高的快门速度,而且也不会影响画质太严重。快门速度在得到保证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让MM自由的发挥一些创意POSE,这样一来,我们照片是不是就充满了活力呢?

讨论:http://www.missyuan.com/thread-479996-1-1.html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