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详解商业磨皮中如何提升照片质感

文章来源于 优设,感谢作者 吃喝玩乐团长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其他教程2020-03-19
磨皮是新手朋友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最近作者总结了一下修图磨皮经验,写下这篇文章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在学习东西或者技术之前,我们要了解这个东西是什么?它能干嘛?

文章开始,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磨皮?

再谈常用的几种磨皮方法,最后分享效果超好的一种磨皮方式,并且我会用实际案例教会你!

一、到底什么是磨皮?

磨皮通常包括「 修脏,矫形,肤质的处理,调色 」√,这一系列操作是个系统流程。可能在大家的理解中,磨皮单指「肤质处理 」 这一环:

Photoshop详解商业磨皮中如何提升照片质感

对于肤质的处理,我们能在网上看到很多教程,比如,插件磨皮,双曲线磨皮,柔光层磨皮,中性灰磨皮,高斯模糊等等,首发千千万,但是核心思想只有一个,就是「让肤质变得更完美」。

二、为什么别的磨皮方法,你用就不对劲?

我们在网上看到的大多数图文视频教程,都是一步步教导大家,每一步应该怎么调,调什么参数,跟着教程,你能将别人提供的素材的皮肤磨得非常精致,但是自己随便找张图,就会发现这些方法,实际用的时候,却并不适用。

这样的教程大多都有这种弊病,只告诉参数,不告诉原理,一旦换了例图,学习的方法可能就不适用勒。

所以想要学好磨皮,你得了解磨皮是什么,知道磨皮的原理,根据什么原理来调整不同图片,通过不断尝试,融会贯通,才能什么图都可以信手拈来。

三、常见的磨皮方法有哪些?

想要掌握磨皮技术,首先得知道磨皮原理「 Dodge & Burning 」,意思就是:加深和减淡,重塑人物脸部皮肤的光影,修复皮肤瑕疵,统一脸部细节光影与整体光影

其核心就是相当于以前的计算磨皮法,电脑通过算法选出暗部选区,然后通过调曲线等方法,把暗部调亮,达到磨皮效果,只不过电脑作选区的方法不够精确,所以现在作选区的工作交给了设计师,人工重塑照片瑕疵部分的光影,从而完成磨皮。(光影重塑的原理)

学习磨皮,你要知道常见的磨皮方法,常见的有:更多PS教程请到www.missyuan.net

1、双曲线、中性灰、柔光层

2、高低频磨皮法

3、最省时间的插件磨皮portraiture

这些磨皮方法都是像素级修图,都是重塑面部皮肤光影,让皮肤更有质感,只是表现手法有些不一样,但是目标和效果都一致。

在学习磨皮手法时,并不是只用一种方法,而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灵活运用用多种手法

现在我们先了解一下不同的磨皮方法的优缺点。

1、省时省力的插件磨皮portraiture

首先是最省时省力的插件磨皮portraiture。

Photoshop详解商业磨皮中如何提升照片质感

portraiture3 使用时,根据画面,你需要左侧设置面板进行调整,一般不用做太大变动,主要是选择磨皮强度,正常,中等,强。

可以看到使用 portraiture 磨皮,最后效果也不错,如果不是必须要使用商业精修的大型工作,日常出片使用 portraiture 够用了,毕竟省时省力。

Photoshop详解商业磨皮中如何提升照片质感

2、高低频磨皮法

高低频:消耗时间适中,适合修一些要求较高的脸部皮肤质感图。

比如一些欧美电影海报,需要表现出人物脸部质感;

比如:面向成熟男性的护肤品类海报,需要表现出男士的面部肌肤质感。

Photoshop详解商业磨皮中如何提升照片质感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