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设计师分享后期修图中的修图心得

文章来源于 未知,感谢作者 修图系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其他教程2018-11-27
今天就不写修图技巧,理论知识什么的了,和大家分享一些日常的修图心得吧。希望思缘的朋友可以喜欢。

最近不知道该写点什么文章,关于各种修图技巧的文章,我们写了很多,网上也有很多,仿佛进入了一个无主题可写的窘境了。

思来想去,今天就不写修图技巧,理论知识什么的了,和大家分享一些日常的修图心得吧。

1,没有捷径

其实修图就是一个磨时间的活儿,即便我们花了30分钟去修一张普通的婚纱写真客片,过了两天再看,仍然觉得有值得修改的地方。

随着各种各样的预设或者插件越来越多,修图渐渐变成了一个比谁运气更好的事情了,运气好点的,点两三个预设就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运气不好,换了百来个预设都会觉得不满意。

常常听前辈说,修图都是在堆细节,无数个完美的细节堆成完美的画面,修图更像是红酒,需要时间的酝酿,靠预设和动作交代的效果,不该被叫「作品」。

设计师分享后期修图中的修图心得

2,停一停

虽然说修图是在堆细节,但是如果一直在电脑前面怼一张图太久以后,很容易会迷失进去,总觉得这里还可以再修修,那里还可以再修修,以至于最后不仅花了大量的时间,反而修不出好效果来。

就如同我们如果盯着一个字久了以后,就会变得不认识这个字了。

小修建议再修图进入到一个困惑的阶段以后,停下来,放在一边,要么休息一会,要么去修其他的图,之后再来处理它,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设计师分享后期修图中的修图心得

3,多看图

修图师是一项视觉工作,而视觉艺术对于直觉有很强的依赖,当你一副作品交给甲方以后,甲方觉得它不满意,也说不出哪里不满意,纯粹就是直觉。

设计师分享后期修图中的修图心得

经常有粉丝和小修吐槽自己在看图的时候,觉得一张图好看,但是又说不出优秀在哪里。

一个不会画画的人不见得就不会欣赏一副画,修图也是如此,我们看图意义并不是在于读懂它,更忌讳强行读懂它。

 

大多时候,我们只能看到画面的表象,比如这是一张冷调的片子,这是一张复古的片子等等,但是这些优秀的作品都有更深层次的内容,虽然我们看不懂,但这些深层次的东西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直觉。

而在看图培养的直觉则会和我们作品的高度挂上直接关系,所以,即便我们没有那些顶尖的修图手法,只要我们有直觉,有「艺术眼」,依然可以做出很优秀的作品。

设计师分享后期修图中的修图心得

4,听音乐

有的时候,修图会让人烦躁,尤其是在没有思路,赶稿和改稿的时候,愈是烦躁,越难得到一个好结果。

多听一些音乐,有助于减压,更容易放缓心态。虽然是一边听音乐一边修图,却更容易集中精神。

设计师分享后期修图中的修图心得

5,试试降低透明度

有的时候为了追求效率而使用滤镜和预设等快速修图的「技巧」,但是往往在套用的时候会出现效果太过强烈的弊端。

这个时候不妨试试降低透明度,尤其是在现在这种追求「真实」的大审美下,把有强烈反差的效果降低5%-15%的话,往往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设计师分享后期修图中的修图心得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