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使用通道给风景照片添加质感

文章来源于 UI中国,感谢作者 数艺社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照片处理2018-10-05
亮度蒙版是影调调整的基石。它提供了一个简便的方法来选取图像中的某个特定的影调,而且此影调随后可以对它进行按需调整,今天我们用这种方法增加图片质感。

什么是亮度蒙版?

亮度蒙版是影调调整的基石。它提供了一个简便的方法来选取图像中的某个特定的影调(或称亮度区域),而且此影调随后可以对它进行按需调整(配合蒙版+调整图层)。

亮度蒙版可以纠正在图像处理当中的影调偏移(暗部,高光,中间调)。除了简化这些基本的画面调整之外,亮度蒙版同时也以一种独特的个人视角来演绎着光线。亮度蒙版可以使被捕捉到的光线变得令人难以置信的灵活多样,从而提供给摄影艺术家们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通过使用Photoshop来展现其个人的风格摄影,提高整个图片的质感。

Photoshop使用通道给风景照片添加质感

今天就来跟着数艺君一起学习

如何运用亮度蒙版制作更好的成片吧

实战:运用亮度蒙版调整图片效果

我们希望照片中能够表现出丰富的层次,而前期拍摄时却往往受到自然条件的限制,难于在拍摄中达到满意。要在后期处理中让片子表现出丰富的层次,需要做非常精细的调整,高光和阴影部分都需要保护,都需要调整。这时,运用亮度蒙版就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亮度蒙版最细腻,而这种最细腻的蒙版一定是从通道中获得的。

准备图像

打开素材文件。这是一张在颐和园夕阳衔山时拍摄的照片,就在阳光透过云缝的那一瞬间按下快门,力图表现夕阳、云霞和万寿山在这一时刻的那种融合与呼应。

Photoshop使用通道给风景照片添加质感

观察图像

打开直方图面板。

从直方图看,这张照片的高光部分没有明显的溢出,最暗的阴影也没有溢出,而天地的高反差在这里也因为地平线的形状而无法使用渐变镜。也就是说,片子的曝光完全正常。而片子现在的这种影调,尽管我们不满意,但是在前期拍摄中这是无法解决的,只能在后期处理中来做。

Photoshop使用通道给风景照片添加质感

这张照片曝光正确,影调已经达到全色阶,所以不需要用色阶命令做调整。如果打开曲线面板,想调整过暗的阴影部分的层次,我们会发现,在提高A点暗部的影调亮度后,也会提高B点亮部的影调,由此可造成亮调部分过曝。因此我们需要一种方法,在重点调整暗部层次的

同时,让亮部层次只做相应适量的调整。

Photoshop使用通道给风景照片添加质感

载入灰度选区

这里用亮度蒙版来做灰度选区。

打开通道面板,分别观察红、绿、蓝三个通道,选择一个反差最大的蓝色通道。在通道面板的最下面单击载入通道选区图标,看到图像中出现选区蚂蚁线了。

Photoshop使用通道给风景照片添加质感

现在载入的是蓝色通道中的亮调部分,而我们要调整的却是图像中的暗调部分,因此需要将选区反选。按Ctrl+Shift+I组合键,将选区反选。

在通道面板的最上面单击RGB复合通道,看到彩色图像了,而且RGB三个通道都被选中了。

Photoshop使用通道给风景照片添加质感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