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调出海景人像时尚大片艺术效果

文章来源于 摄影社区,感谢作者 梦游游游游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照片处理2018-08-11
平时总能看到别人拍出非常有sense的大片,总是非常羡慕,但是其实有些大片完全可以靠后期达到的,今天这篇文章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这个效果的制作。

平时总能看到别人拍出非常有Sense的大片,总是非常羡慕,但是其实有些大片完全可以靠后期达到的!前期不够,后期来凑,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怎么依靠后期打造出深邃感满满的高级大片。

Photoshop调出海景人像时尚大片艺术效果

夏天到了,喜欢到海边溜达的你,要不要考虑出套大片呢?废话不多说,我们先看个对比图:

Photoshop调出海景人像时尚大片艺术效果

拍摄器材:EOS 5D4 + 适马35 f/1.4

参数:1/800s f/3.2 iso 100

调色思路

我的调色思路非常简单,其实就两步:第一降低原片的饱和度和亮度;第二添加渐变映射把照片刷成你想要的颜色。

原片分析

按照国际惯例,动手之前必须先观察,首先看一下原片的主要问题:

①由于阴天和海边雾气导致整体灰蒙蒙;

②有轻微过曝;

③人物服装和背景颜色不协调;

④海水的颜色显得比较脏。

然后确定我们调色的方向——我希望这张照片是偏暗的、低饱和度的调调,以偏青的蓝色为主色调,同时要保留层次感,这样才能显出所谓的“高级”。

好了,观察结束!拖入cameraraw进行预处理(LR也是一样的)。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