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文章来源于 摄影社区,感谢作者 蕈菱梨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照片处理2018-07-19
今天呢,我来跟大家聊一聊商业修图的调节大关系,也就是如何能让我们的照片变得有高级感,氛围感。推荐给思缘的朋友学习,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大家好,我是蕈菱梨,是一个商业修图师。平时的工作就是为一线明星和顶级杂志、广告修图。

今天呢,我来跟大家聊一聊商业修图的调节大关系,也就是如何能让我们的照片变得有高级感,氛围感。

当大家都在修皮肤的时候,时尚商业修图师在修什么?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因为我看很多人。不论是初学的修图师,包括很多修了四五年图的修图师,修图的重心依然是修基础。很多修图师的格局与意识仍然都很局限。

其实在商业修图中,最不在意的就是修基础皮肤啦,因为这是最基础的基本功,就像画画,必须要会拿笔一样。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去调整画面大关系,氛围感,颜色感,才是每个商业修图师每天需要花心思不断追寻的高级。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后期分俩部分:一个是修图,一个是调色。

修图又分俩部分,一个是修皮肤,另一个移花接木。比如说换头换身体,矫正一些水平视角。

调色又分俩部分,一个是调关系氛围光线,另一个是调色色彩。

仅靠修皮肤就想把照片变牛逼,那自然是不可能啦。因为这只是最基本的。

美,是对细节的不妥协。修图的美学也是对细节的追求,更是对整体关系大局的掌控。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一个优秀的修图师不能仅仅只掌握技法,只关注修图本身。还需要扩展修图周边的艺术审美。就像一个诗人必须要先了解他要写的东西,才能用他的手和笔将它写下来,一个画家也必须要先了解他所描绘的物体,才能够用他的手和画笔将它画下来,如果一个画家想要以一种令人迷惑的逼真方法去模仿自然,那就不能只是像一面“无言”的镜子一样简单的描绘它。

当大家都在死拼中性灰双曲线锱铢必较修皮肤的时候,顶尖修图师都在做什么?

在修图的艺术中,修瑕疵,修皮肤结构,其实这只是修图流程中的冰山一角。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皮肤修的再好,那都是细节。细节再完美,整体大关系都不好,并不能让照片产生高级感。修皮肤结构只是修图工作的基本功,修图不仅仅是修饰这些瑕疵,更重要的是修饰照片里面每个细节的过度关系,提升照片的气质和腔调,为照片增加氛围层次,达到化繁为简的高级感。

发现照片主调颜色进行调色,为照片做光影关系,颜色平衡关系,做好画面加减法非常重要。调关系主要也是加强图片的层次感和空间感。

我相信大家在看到很多国外顶尖摄影师拍摄的作品之后,都为之惊叹。觉得照片气氛很好,画面感高级。但是为什么照片看上去这么好,这么高级。你可能说不上来,只知道好看、高级、牛逼。

任何好的作品都有他相似之处,不好的作品也有其相同的地方。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例如说,好的作品,大关系都是画面干净、规整。质感均匀,颜色融洽,关系和谐。小细节都是经得起推敲,自然真实的。

而不好的作品,一定是小细节很多问题,大关系也做的凌乱无章。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例如这张LV的2017 春夏广告大片,画面颜色清爽规整,氛围灵动,细节完美,大关系和谐融洽。每一个物体之间的联系都协调舒服,每一处颜色都延伸的融洽。

但是又没有调整的痕迹,看起来就像刚刚摁过快门的照片。可事实上,这些毫无痕迹的舒服自然的感觉,都是后期调图调整出来的。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而这一张照片,是我随机在百度上下载的。很明显,这张照片和高级沾不上边,甚至谈不上好看。为什么呢?

之前和大家讲过。不好的作品,一定是小细节很多问题,大关系也做的凌乱无章。

那么这张照片,细节的基础,也就是皮肤处理存在很多问题,结构不对,肤色不均,油光满面。大关系也杂乱无章,色彩混乱,让人看了有头脑发昏,油腻凌乱的感觉。

那么这一期呢大家跟着梨妹学调图,下次再看到好照片就会知道它好在哪里,你也可以调出优质的照片。

调图是整个修图环节最难的一关。它直接与修图师的最深层审美挂钩,因为它并没有具体的参数给你对照,直接取舍于修图师的审美思维和艺术格局。

想要调出高级的照片,需要浏览大量的国内外优秀的摄影、美学作品。以及自己在时尚商业工作中多年的调图经验。

调图,包含调整画面的小细节,光线、氛围、颜色等等一系列的过程。

和基础修饰一样,不能有修饰的痕迹,在调图的过程中,不要把调图痕迹张扬出来。

看上去锐度极高,修图前后差别很大的反而很容易做到,也相对就会粗劣一些。因为只要很少的步骤就可以达到大家想要的修前修后差距大,但结果一定是修图痕迹外漏,颜色粗糙。而大家追求的高级感,修图无痕感则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去一步步铺设。

这一点,和我们化妆是一样的道理。我们想让自己画一个和平时不一样的浓妆,则是很容易就办到的,但技术不好很容易妆感重,风尘感,甚至年纪变大。

Photoshop如何把商业照片调的更有氛围感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