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toshop详细解析后期精修过程的学习技巧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周楚穆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照片处理2017-09-11
本教程主要使用Phototoshop详细解析后期精修过程的学习技巧,这篇文字文字类的东西比较多,推荐过来主要是给思缘的朋友可以更多的掌握原理。

正式开始接触修图到现在一年多了,从开始着重追求技术层面的东西,到慢慢追求真实与美感,这个过程带给我很多快乐。刚开始接触时,觉得修图好难,需要懂前期拍摄、化妆、造型、色彩、素描等,当学了一些之后,就会觉得简单,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当掌握了一些技术层面的东西后,可当自己独立修一张图时,还是出不来自己想要的效果,于是就找很多一些优秀作品来看,越看越觉得自己之前修的怎么这么烂啊,于是又觉得,修图还是挺难的。于是就去站酷上找很多资料来看,这时开始理念与技法并重,想要做好,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啊!所以现在,我就以一张人像为例,从导图开始对此做一些总结思考,只说案例涉及到的,具体详细操作步骤不做解释。

导图:图导好了,可以说成功了一半。将数字原片导入ACR中,先不要去动参数,放到合适大小观察一下图片,想清楚照片属于哪一类型,照片表达什么,知道要往怎样的一个方向修,做到胸有成竹接下来开展的工作才顺利。分析结束之后,可以对照片的曝光,色温,白平衡,黑场白场等,对图的大环境做一个基本调整,一般要求照片有丰富的层次,准确的色彩细节,尽量不要在ACR中做调色的处理,输出一个中性、简单的片子最好,这才是最安全最保险的方法。因为每一步编辑,不是调整图层的话,对原片或多或少是有破坏的,尤其是在ACR中。在ACR中也不要加锐化,锐化会对片子质量造成损坏,所以锐化要放在最后一步做。如果一张照片黑的太黑,亮的太亮,那么可以导三次,一张顾中调部分,一张顾暗调,一张顾亮调,进入到ps中用蒙版将他们拼合在一起。大的调整好后,就进入到PS中,对细节做更精致的润饰。

导图分析:从手臂的阴影和额头高光来看,主光源来自正前上方。皮肤暗沉,不过皮肤算好的,皮肤局部发黄显得脏,头发细节已看不出来,不过照片是黑色背景,这应该是前期就计划好,不必对此纠结。调整后对比如下。

Phototoshop详细解析后期精修过程的学习技巧

导图完毕,分析图片,取舍判析。 进入到PS之后,不要急着修,这时照片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底子,先观察一两分钟。不要小看这一两分钟哦,我们说,方向决定成败,细节决定品质。开始学时候我也会一来就建立观察图层,放大就开始修细节,最后发现皮肤修得太过,缩小看腻腻的,放大看像得了白斑病,一些地方修花掉,没有把握好整体。 修前分析:皮肤偏黄,尤其暗部,皮肤不一致就会有一种不干净的感觉。人物痣比较多,可以把一些小痣去掉,但是不能全部去掉哦,保持真实性。痘痘就可以去掉,脸上明暗不均也要修平整,眼神不够亮,亮的可以再加亮,暗部稍微压暗,最终目的要使人物更加新活红润。

Phototoshop详细解析后期精修过程的学习技巧

分析好图片之后,第一步就是要修瑕,多碎乱的要修掉,缺失的则要补上。眼不瞎都能看见的痘、嘴唇死皮、杂乱的毛发(头发、眉毛、汗毛)、入画的杂物等要修掉。最终要基于原片的样子,在真假整乱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看着像修过,却又保留真实的瑕疵,又仿佛没有修过。

修瑕常用工具:污点修复画笔、仿制图章、修补、修复画笔。注意,使用这些工具修复时候,要注 意好笔样关系,具体说是大小关系和位置关系。取样时能多点就多点,不要嫌麻烦,下笔时要戳中要害。皮肤上都是有纹理的,落笔走位时要顺着肌理走向,切不可“逆向运笔”,破坏纹理走向,这样容易“糊”。

修瑕之后,额头和脸上得痘痘,太小的一些痣已被我去掉,指甲也做了修补。如图:

Phototoshop详细解析后期精修过程的学习技巧

修瑕完成之后,中性灰处理光影过度。

中性灰,可以通过改变光影过渡的缓急与光影结构,来改变照片节奏骨架,也就是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貌年龄,且它能把照片的损伤降到最低。它的作用就在于通过对皮肤明暗不一的细节加深减淡,通过光影,使看起来松弛的皮肤紧致,锁住青春,重塑骨骼肌肉,让人物看起来更精神。中性灰的方法有很多种,其核心原理简单说就是加深与减淡,重塑光影!这里有个对联:大画面大画笔大感觉,小画面小画笔小细节。横批:先整后局。也就是遵循“物先大体,鉴必穷源”的道理。

做中性灰都要建立观察组,观察组的功能是什么呢?在摄影中,所说的调性其实分为影调和色调,影调是明暗关系,也就是黑白灰关系,是亮还是暗,色调则是冷色还是暖色,是高饱和还是低保和。观察组把彩色屏蔽掉之后,去除了色彩干扰,在黑白模式下,这时我们更容易为照片修出一个较好的底子,因为影调是骨架节奏,而色调是韵律血肉,骨子正了,色彩添加之后才好看。中性灰这个环节可以理解为是处理瑕疵的一部分,非常的费力难讨好,知道如何加深减淡,还要清楚哪里该加深,哪里该减淡。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