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理论:对表面模糊滤镜的深度探索

文章来源于 思缘论坛,感谢作者 雪拂心尘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其他教程2009-11-08
权重的算法是最难摸的,最终权重算法的得出,基本上是逻辑推理加反复试验的结果。在这个上面耗费了不知多少精力,想来好生辛苦;不过,经验证无误时,确实令人振奋,不禁拍案而起。如果说理论探索有一点乐趣的话,或许正在于此吧。

本教程为思缘论坛版主雪拂心尘原创,转载请注明。

一、必要铺垫:

1、核心问题:大凡模糊,基本都是均值滤波器,表面模糊也不例外。因此,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确定滤波器中权重的分配机制。

2、关于半径:该滤镜中的半径属于方形半径,半径值直接决定了滤波器的大小,也决定了该滤波器中所包含的像素数。设半径为r,则滤波器的宽高分别为:(2r+1),滤波器中所包含的像素数为:(2r+1)^2。

3、关于阈值:该滤镜中的阈值具有隐含性,设面板中的阈值为Y,则实际所隐含的阈值为2.5Y。比如,面板阈值为40,则实际的阈值为40*2.5=100。

Photoshop理论:对表面模糊滤镜的深度探索

本教程为Photoshop理论探讨性教程,全部的教程内容请大家移步到论坛学习。进入论坛和佛心尘版主一起讨论:http://www.missyuan.com/thread-428384-1-1.html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