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修饰皱纹的皮肤以及润肤教程

文章来源于 86ps,感谢作者 Lee Varis 著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照片处理2009-10-20
本教程是Doug医生的一张照片(图6.66)。Doug是一位针灸医师、作家和长寿研究者。我们想让他看上去和现实中的一样健康。数码相机突出了皮肤中的红色色调,因此我们要利用“色相/饱和度”调整技术使肤色均衡(图6.67)。接着,我们要柔化皱纹。Doug热衷于户外

本教程是Doug医生的一张照片(图6.66)。Doug是一位针灸医师、作家和长寿研究者。我们想让他看上去和现实中的一样健康。数码相机突出了皮肤中的红色色调,因此我们要利用“色相/饱和度”调整技术使肤色均衡(图6.67)。接着,我们要柔化皱纹。Doug热衷于户外运动,由于阳光暴晒的原因,他的身体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皱纹和斑点。我们不想完全去除这些痕迹,只想轻微地使其柔化。我们将利用一种新技术对整张照片进行柔化。

Photoshop修饰皱纹的皮肤以及润肤教程

图6.66 Doug医生的原始数码照片显示,他的肤色中含有过多的红色色调

Photoshop修饰皱纹的皮肤以及润肤教程

图6.67 “色相/饱和度”调整技术使肤色均衡,并消除了大部分缺陷

首先要拼合图像(在拼合过程中要应用“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可在“图层”调板的“选项”菜单中选择“拼合图像”命令。然后将背景缩览图拖到“图层”调板底部的“创建新图层”图标上,将背景复制到新图层中。接着,应用“表面模糊”滤镜(“滤镜”“模糊”“表面模糊”),并设置较大的“半径”和“阈值”,以模糊所有的皮肤纹理(图6.68)。与魅力修润技术类似,需要创建一个图层蒙版以覆盖所有的皮肤区域,但眼睛、嘴唇和牙齿除外(图6.69)。

Photoshop修饰皱纹的皮肤以及润肤教程

图6.68 创建背景图层的模糊副本

接着,复制“模糊”图层,这样将产生两个相同的“模糊”图层。我们将利用其中一个图层对原图背景中的皱纹进行“加深”,利用另一个图层对皱纹进行“加亮”。隐藏顶端的“模糊”图层(在“图层”调板中单击“眼睛”图标),并将其重命名为“模糊-暗”,然后选择第一个“模糊”图层,并将其重命名为“模糊-亮”,最后将“模式”改为“变亮”(图6.70)。

Photoshop修饰皱纹的皮肤以及润肤教程

图6.69 模糊的区域不包括眼睛、嘴唇和头发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