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设计甜美风格的写真版面

文章来源于 人像摄影网,感谢作者 廖寒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其他教程2009-10-14
本教程我们按照设计手法把图片分为三种类型来说明和分析,即:简洁设计、底纹衬托和素材填补。应该说明的是,设计手法从来都不是单一的,只是在某组设计中有所倾向而已,不必拘泥于此。

冬季是婚纱拍摄的淡季,写真市场则比较热门,特别是针对年轻女性(或者学生)的青春风格写真更是比较受关注。我们也在这个季节适时地推出了一些比较年轻化,风格偏甜美的写真照片。写真的版面制作形式很自由,在设计手法上则不必过于复杂。鉴于写真操作的特点,往往更偏重造型风格的区分,通过服装、道具的简单搭配,把握一些关键要素,以此来体现不同的主题风格。在进行这类写真图片的版面设计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突出这各组写真的主题特点

针对这一点,我们首先可以根据不同风格类型的照片进行分类。首先要抓住它们的特点,这样才可以根据不同的重点,突出该风格的表现形式,进行不同样式的版面设计。

2.考虑整本相册在版式上的完整性。

通过设计上的变化,实现“既丰富又统一”的目标,让系列照片呈现各自突出的优点。比如版面与主体的联系,它们相互的主次关系等,并适当地使用素材为版面服务,体现更完美的效果。

3.通过后期制作使照片的内容更丰富。

在这里,我们按照设计手法把图片分为三种类型来说明和分析,即:简洁设计、底纹衬托和素材填补。应该说明的是,设计手法从来都不是单一的,只是在某组设计中有所倾向而已,不必拘泥于此。

第一组:简洁设计

简洁的设计要求原片最好为单色背景,照片本身不要过于花俏复杂。在进行设计时,可以加入少量的标志性文字素材;排版方面则选用简单的图片重叠或单一排列,以此来体现该片的主次之分;色调要求统一,减少过多的色彩反差元素,以免抢夺主题。

原图

这组图片使用了单灯拍摄,背景色单一,光影感觉强,人物感觉比较酷。

Photoshop设计甜美风格的写真版面 Photoshop设计甜美风格的写真版面 Photoshop设计甜美风格的写真版面 Photoshop设计甜美风格的写真版面 Photoshop设计甜美风格的写真版面

效果图

本组照片在设计上力求简单,使用了图片重叠组合的方式。图片处理有大有小,有主有次。为配合图片的风格,在素材上选用了黑色暗纹。之前我们提过,画面设计要求尽量选用统一色调。但此处则运用了一种新兴的所谓强悍甜美的风格元素,加入了一些可爱的字符,满足了现在年轻人紧跟潮流的心态。

Photoshop设计甜美风格的写真版面

在确定一个主体图片后,我们再选用一张搭配的照片,两张照片重复并排安放,上下选用黑色花纹作为点缀,起到平衡画面的作用。

Photoshop设计甜美风格的写真版面

这个版式运用了多图重叠排列的方式进行设计。虽然看似复杂,其实主次分明,让看者一目了然。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