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Photoshop插件SkinTune轻松调整照片肤色

文章来源于 天极,感谢作者 秩名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其他教程2009-09-29
在拍摄婚礼、肖像等以人物为主题的作品时,对人物肤色把握的准确与否显得尤为重要。表现的真实自然并非是惟一的标准,有时我们需要刻意地加以修饰,以使主题人物的肤色显得美观和健康。

Photoshop提供了相当丰富的调节功能,对比度、色阶、饱和度、曲线等等,但是在使用时,你会发现上述工具轻微的调整,可能使画面变得更糟,因为可用于人体肤色的色谱非常有限。如果不想在肤色处理上花费太多时间,还是为Photoshop请位帮手吧,这里为你介绍的小软件SkinTune就是一个皮肤美容专家。

SkinTune是一款Photoshop扩展插件,内建有非洲、亚洲、拉丁美洲等五个区域的肤色图库,拥有超过4.5万种接近真实肤色的色彩。

1. 首先安装好SkinTune,运行Photoshop,并打开需要调整的图像,在本例中我们打开如题图所示图片。

2. 选择菜单“滤镜→PhotoTune→SkinTune”,运行SkinTune(如图1)。此时原始图像显示在左侧的窗口中,右侧的窗口为空,“色彩/控制”工具为不可用。

Photoshop插件SkinTune轻松调整照片肤色

图1 初始运行SkinTune

3. 将鼠标移至左侧窗口的原始图像上,鼠标指针变成“吸管”的样式,在图像中肤色较为自然的部位(避开高光和阴影)单击鼠标左键,会弹出一个快捷菜单(如图2)。菜单列出了五个区域选择范围,依次是非洲、亚洲、欧洲、拉丁美洲、中东。由于人物为中国美女,所以本例中我们选择亚洲(可调节右侧窗口旁的“缩放工具”滑块以方便观察原图)。

 

Photoshop插件SkinTune轻松调整照片肤色

图2 进行肤色区域选择

4. 此时,Skintune会根据区域选择自动计算出修正后的色彩,并在右侧的窗口中即时显示结果。同时在左右窗口的外侧会显示选择区域的色彩参数值(RGB、CMYK、SB),以便为用户提供参考(如图3)。

 

Photoshop插件SkinTune轻松调整照片肤色

图3 自动优化的结果

5. 使用“色彩/控制工具”对图像色彩进行微调(如图4),步骤3选定的颜色经计算修正后,在色彩样本中显示为带绿色边框的“目标色”,用鼠标选取不同的色块,可即时改变当前图像效果。如果想对比多个效果进行比较,可使用“快照”工具为当前效果图像“拍照”,并使它显示在左侧窗口中。快照图像与原始图像可从窗口下方的下拉菜单进行切换。

 

Photoshop插件SkinTune轻松调整照片肤色

图4 丰富的色彩/控制工具

6. 当图片效果处理满意后,选择“OK”,SkinTune程序关闭,并退出到Photoshop中,用户可存盘退出或进行其它的处理。

SkinTune支持操作历史保存和载入,支持Photoshop的“动作”命令,用户可以此进行批量处理。同时,SkinTune也支持对图像的选区和层进行操作,以免影响整张图像的色彩效果。

SkinTune的肤色处理功能相当的细腻实用。傻瓜式的自动优化,加之强大的色彩图库支持和精确的参数调整,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用户和专业用户的选择。使用时,用户不一定生硬地按实际情况套用区域选择,有时看似错误的选择却能产生出人意料的效果(图5)。

Photoshop插件SkinTune轻松调整照片肤色

图5 不同区域选择的自动优化结果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