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6个关键词讲解设计中的构图技巧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葱爷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8-09-19
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设计中的构图,关于如何构图,葱爷总结了6个关键词来完成购物的分析,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在平面设计中大家比较关注的是图形设计、版式设计、色彩搭配等,构图成了经常被忽视的部分,但其实构图对画面的基调、形式感、视觉冲击力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很多设计的主要问题都是出在构图上。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设计中的构图,关于如何构图,葱爷总结了6个关键词,具体如下:

// 一、聚焦 //

什么是聚焦?就是指画面中要有能吸引受众目光的焦点。每一件设计作品都应该有焦点,而且最好只有一个焦点。

那么失焦的设计会怎样呢?会缺少视觉冲击力、容易平庸,从而导致会被受众忽略,下图就不聚焦。

6个关键词讲解设计中的构图技巧

如果画面中没有能吸引受众目光去看它的点,画面中的各个元素都在“抢戏”,那么它就是一件不聚焦的设计,类似的案例大家应该不陌生吧。

有人可能会说,上图是因为主体部分不够精彩、信息太多而导致没有吸引力的,跟构图没什么关系吧。其实不然,因为其在构图上就有不少问题,例如没有主次、缺少对比等,如果改善它的构图也会带来很大变化。那如何打造聚焦的构图呢?

1.让主体元素足够大。

6个关键词讲解设计中的构图技巧

大是吸引眼球最直接的办法,上图为了使画面具有足够的张力,甚至把图片拉大到超出了边界。

2.让主体元素占有足够多的空间。

6个关键词讲解设计中的构图技巧

除了把元素本身变大以外,让其占有更大的空间也会使其更突出。

3.让主题元素位于版面的上半部分,或者正中央。

6个关键词讲解设计中的构图技巧

这些位置最容易获得人们的关注。

4.避免各元素之间的比例太平均等。

6个关键词讲解设计中的构图技巧

从空间上使版面中的各元素有大小之分。

此外,发散式构图、独立主体式构图、环绕式构图会具有比较强的聚焦功能。

6个关键词讲解设计中的构图技巧

补充:画面中的焦点元素通常是产品、品牌商标、标题、主画面、人物、配图等,我们要尽量保证这些焦点元素是精彩的、好看的、有细节的。

// 二、平衡 //

平衡是构图中最基本的要领,即版面中的元素分布必须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均衡感,如左右平衡、上下平衡、对角平衡等。如果构图不平衡,就会产生一种不稳定、不舒适的感觉,自然效果就不会太理想。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的构图是否平衡呢?葱爷给大家介绍两个方法:

1.把构图区域连成一个整体,想象它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物体,然后判断它是否能保持现有的状态立稳。能立稳的就是平衡的构图,反之就不平衡。

6个关键词讲解设计中的构图技巧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