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详细解析UI设计中亮色的优点和缺点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爱设计的狐狸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8-09-14
这篇文章展示了丰富多彩的UI的优缺点,描述了明亮的颜色如何提高用户体验,以及在选择亮色时应该考虑有哪些缺陷。

声明:如需转载,请申请本人授权并保留文章全部信息,严禁私自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请尊重原文作者及译者权益。

有效的颜色应用技巧是每个从事视觉合成相关工作的,包括插画家和UI设计师,都必须具备的。随着扁平化设计和material design的普及,具备色彩理论知识变得更加重要。

目前鲜艳的颜色和渐变出现在不同数字产品的用户界面上:从好玩和有趣的到商业应用和网站。然而,关于明亮的颜色对用户体验的影响还有很多讨论。本文对丰富多彩的用户界面设计的优缺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详细解析UI设计中亮色的优点和缺点

明亮的颜色如何提高UI效果?

增加可读性和易读性

我们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介绍了影响配色方案选择的因素。可读性和易读性是设计师考虑色彩运用的基本因素。提醒一下,可读性是指人们阅读文本内容的容易程度,而易读性则定义了用户在特定字体中区分字母的速度。

鲜明的颜色足够的对比度有助于增加可读性和易读性。有对比的布局元素会变得可区分和引人注目。然而,高色彩对比可能并不总是有效。如果文本内容和背景颜色对比度太大,将很难阅读或扫描文本。这就是为什么推荐设计师创建一个温和的对比度,只用高对比度颜色突出元素的原因。

详细解析UI设计中亮色的优点和缺点

提亮导航,使交互更直观

对任何数字产品来说,视觉层次是打造清晰导航和直观交互的核心要素。UI组件就是这样被组织起来的,这样大脑就可以通过这种包括颜色在内的物理差异来区分物体。

颜色有自己的层次结构,这是受用户思维的影响所决定的。有大胆的颜色,如红色和橙色,以及弱的白色和奶油色。明亮的颜色很容易被注意到,所以设计师经常用它们来突出或设置对比度。此外,将一种颜色应用到几个元素上,表示它们在某种程度上是有相关性的。例如,您可以为购买按钮选择红色,以便人们在需要时直观地找到它们。

详细解析UI设计中亮色的优点和缺点

可识别性

大脑对大胆的颜色反应强烈,这就是为什么明亮的颜色组合很容易被注意和记住的原因。色彩丰富的用户界面设计,在众多颜色较轻的产品中容易脱颖而出。颜色的选择需要基于目标受众的喜好和市场调查。

此外,如果一个公司拥有明亮的企业颜色应用于商标和品牌项目,那使用同样颜色在其网站或移动应用上也是一个好方法。这种方式连接公司所有的沟通渠道,创造了一致性的视觉解决方案,并且提高了品牌知名度。

详细解析UI设计中亮色的优点和缺点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