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8个设计思路快速提高您的设计能力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dahuilangshuai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8-07-09
“最近不少小伙伴来问我,百度、阿里、腾讯的移动互联网端业务分布广泛,但类型却不尽相同。到底他们独特的设计风格和爆款产品设计是如何打造的呢?

1 色彩舒适度

8个设计思路快速提高您的设计能力

我们都说“一见钟情”,人眼首先看到的,是事物的颜色,其次才是形状。所以,“色彩舒适度”决定了作品是否能在第一时间吸引用户,我们需要避免:

●杂七杂八/乱糟糟的色彩

●颜色没有主次之分

●没有视觉舒适度的饱和度

●明暗度不搭调

2 文字的主次

先问自己,你要通过作品传达的主要信息和思想是什么?无论你的设计是酷炫复杂,还是简洁清爽,只展现信息远远不够——文字的主次,决定了你要传达的信息的主次。所以,我们要避免:

●字体混乱

●文字大小、文字粗细、间距行距缺乏“主次逻辑”

8个设计思路快速提高您的设计能力

3 信息可读性

有了文字基础,你需要处理好每个模块的布局、色块、插图、背景等元素,让你的信息有较强的可读性。

别被你个人的爱好牵着走:我喜欢酷炫,我喜欢简洁,我喜欢优雅,我喜欢逗逼……如果你的作品连最基本的信息都没法传达,那任何风格都只是口头吹嘘。

8个设计思路快速提高您的设计能力

4 UI识别性

这一点在图标上“味道”非常浓,不论你设计的是扁平化、拟物化还是梵高风格,不一定非要让用户在3秒内看出图标的意思,但一定要让用户在欣赏这个图标美感的同时,“心里知道”这个图标要传达的是什么。

8个设计思路快速提高您的设计能力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