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20个技巧快速制作易懂美观的设计图片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M菌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7-09-23
图片是设计师的语言,因此图片的制作不仅要美观,更要容易理解,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向受众传达信息。想要自己的语言达到这样的水平,就需要掌握一般规律,积累技巧。

作为一名设计师,大多时候都是将想要传达的事情以图片的形式表达出来。无论是提案书中说明业务内容,还是图表化具体数据,都需要用图片来表现,这个时候你是不是也收到过这样的质疑呢?我不知道你最终想要表达什么结论。

我不知道你最终想要表达什么结论。

元素太多,很难把握整体。

不知道从何看起。

结论最想说的是什么?

字号太多缺乏统一性。

太俗气了,看着像传单。

整体的平衡感很差。

这里就这么空着,太单调了。

颜色太鲜艳了感觉很吵。

我虽然也在每天对后辈做出来的图片进行各种反馈,反过来想想自己,却不记得有人系统地指导过这种图片的制作方法,似乎一直是自己长年累月从失败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同时,就在感叹,难道没有一种更高效的让任何人都能理解并且美观的图片吗?

因此,这次想把对于“易懂且美观的图片具体制作方法”,自己所熟知的技巧尽量具体地表达出来,希望不仅仅是设计师,即使和设计工作无关的人员也能轻松地理解。

易懂且美观的图片制作三原则

原则1)准确捕捉最想表达的内容

20个技巧快速制作易懂美观的设计图片

插图和文章相比是为了传达一个粗略概念的便捷手段。即使没有花费时间阅读长文,看了图片就能在几秒钟内了解想要传达的主要内容。最重要的是“怎样准确捕捉最想要传达的要点。”无论多么美观的图片,传达不出应有的内容都是没有意义的。无论是插图还是地图,能够用一句话传达“这个图要传达的是什么”,是制作易懂图片的第一步。

原则2)规则和要素尽可能精简

20个技巧快速制作易懂美观的设计图片

为了更加便捷地传达信息,最重要的就是简洁。就是要将冗长的具体文字替换为精简的要素和规则。字号,颜色数,线条种类,线的粗细,边框、形状等,所有的要素用最少的样式规范而成,这些都和简洁易懂有着重要的关系。

原则3)遵守设计的四项4基本原则

20个技巧快速制作易懂美观的设计图片

易懂又美观的图片可以轻易地做出来,这种魔法一般的技能是不存在的。最基本的就是要彻底掌握设计的基本原则。就好比运动员不去锻炼肌肉就会影响一切的结果。图片的细节遵循亲密性、对齐、对比、重复的四项原则,自然就会向易懂且美观的方向靠近。

图表制作技巧

01)使用规则图形

20个技巧快速制作易懂美观的设计图片

插图发挥作用的最重要原则就是,将复杂的内容简单易懂地表达出来。以此为前提,插图中使用的要素也是越简单越好。因此,尽量使用正圆形、正三角形、正方形、正五边形等图形。即使使用矩形,也最好使用黄金比例(1:1.618),来保证画面的美感。

02)所有的图形尽量保持对称

20个技巧快速制作易懂美观的设计图片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