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包装印刷的防伪设计

文章来源于 未知,感谢作者 情非得已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11-09-23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防伪手段也日益繁多,为了获得安全的防伪效果,往往采取更多的防伪技术组合,其防伪工艺综合了物理学、电磁学、光学、材料学、化学、生物学及激光全息图像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形成一门交叉边缘学科,其中印刷防伪也组合或单独采用了以上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防伪手段也日益繁多,为了获得安全的防伪效果,往往采取更多的防伪技术组合,其防伪工艺综合了物理学、电磁学、光学、材料学、化学、生物学及激光全息图像技术、计算机技术等,形成一门交叉边缘学科,其中印刷防伪也组合或单独采用了以上的技术。 包装印刷的6种防伪设计。

包装印刷的防伪设计

一.纸张防伪

纸张是包装印刷的基础,一些采用特殊工艺制造的专用纸基本上都具有防伪特点。

①水印纸。在造纸过程中,将标识、图案等植入纸中,利用纤维的特殊分布形成的图案,只有对着强光才能看清。水印纸在科学技术发达的今天,仍被国际防伪专家公认为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防伪技术。水印可分为黑、白水印及固定水印、不固定水印、半固定水印等。

包装印刷的防伪设计

 

②有色纤维纸。造纸时在纸浆中加入纤维细丝或彩点可以制成具有防伪作用的纸张,掺入纸浆的纤维有彩色纤维和无色荧光纤维2种。

包装印刷的防伪设计

 

③金属线纸。在造纸过程中,将一条金属线或塑料线置于纸张中间,作为防伪印刷用纸,具有显著的防伪效果。根据金属线放置形式不同,可分为开窗式,半开窗式和不开窗式3种。

包装印刷的防伪设计

 

二.油墨防伪

防伪油墨是指在油墨中加入特殊性能的防伪材料,经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印刷油墨。它具有实施简单、成本低、隐蔽性好、色彩鲜艳、检验方便、重现性强的特点。用于包装防伪印刷的防伪油墨主要有紫外荧光油墨、温变油墨、光变油墨及磁性油墨等。

包装印刷的防伪设计

三.多工艺组合防伪

包装印刷的防伪设计

 

多种印刷设备的并用,及多种工艺的相互渗透,如将胶、网、凹、柔、烫印及喷码等工艺组合使用,可使印刷图文更加变幻莫测,丰富多彩。采用组合印刷技术的包装产品为造假者设置了重 重障碍和阻力。

包装印刷的防伪设计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