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支付宝LOGO设计思路和过程

文章来源于 支付宝UED,感谢作者 网络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09-11-05
以下是支付宝的创意标志设计的过程,通过思考琢磨推敲,从而最终设计出满意的标志。本文主要是学习标志设计中的一些技巧和方法,作为其他标志设计来说也是通用的。

支付宝lab的意思是支付宝实验室,也就是概念产品聚集地,可以让用户快速试用这些新产品。本次支付宝lab logo设计历时一个星期,视觉设计组成员群策群力,从创意发想,初稿试水,到最后的成稿执行都凝聚着每一个成员的智慧。

以下是创意发想阶段的线描草稿

支付宝LOGO设计思路和过程

在创意发想阶段,我们共同提出了灯泡,电池,龙舟,瓶子,灯丝,化学,七巧板这几个方案。每一个方案的执行又有几个不同的变形,比如电池的充电方式可以表现成尾部新加电池充电或者将支付宝三个字看成三个电池同时为这三节的正极充电。又如在七巧板方案中,我们出了两套方案,分别是以lab做七巧板和以支付宝这三个字作为七巧板。

 

以下是根据草稿进一步细化的设计稿

支付宝LOGO设计思路和过程

在设计过程中大家都学习到了以下设计技巧和方法:

  1. 设计logo时会特别留意缩小后的显示效果(比如龙舟的方案缩小后会看不清楚);
  2. 元素切忌过多堆叠使用(比如七巧板不宜过多,保持七个即可);
  3. 线条不必过于拘泥于原字体,可以根据设计需要灵活变化(比如最终灯丝方案的设计,lab这几个字可以稍微胖一点,流动一点以符合灯泡的造型);
  4. 做到清晰突出重点(例如电池的L表达起来不是很容易显得清晰和突出)。

综合以上的这些考量因素最终决定使用灯丝的logo设计(见下图)。该设计创意十足,同时兼具实验室元素,执行结果也显得得十分可爱和清晰。

支付宝LOGO设计思路和过程

这只是一个开始,相信UED视觉小组成员经过本次活动能够越来越多的参与到更多创意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力量营造UED的创意氛围,也让我们的用户眼前一亮!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