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文章来源于 麦兜的交互设计,感谢作者 maison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09-10-30
品牌是我们一直挂在嘴边的词语,视觉设计师们经常说到,公司的品牌该如何如何去设计?这个违背了我们的公司品牌!等等。之前我有谈过关于 品牌灵魂的设计 ,分享了自己比较喜欢的三个品牌。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所以很多公司会有自己的品牌战

品牌是我们一直挂在嘴边的词语,视觉设计师们经常说到,公司的品牌该如何如何去设计?这个违背了我们的公司品牌!等等。之前我有谈过关于 品牌灵魂的设计 ,分享了自己比较喜欢的三个品牌。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所以很多公司会有自己的品牌战略。福布斯每年都有最具价值的品牌,而很荣幸之前有为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做过一些设计工作。也了解到这个世界第一个品牌公司对于产品,营销中对于品牌的运用方法。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目前的社会中,一个品牌已经对于人们的日常消费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牌偏好度(BrandPreference),很多人也对某些品牌产生了忠诚度(BrandLoyalty)。品牌与产品,服务,员工等等的一系列东西相关,所以品牌不仅仅是只靠产品设计师,视觉设计师,销售人员,也需要公司每个人为之认同和推广扩大的。那么设计师在品牌中扮演的是更为重要的角色,相当于风语者般,将产品品牌意图传达给用户。

来看看另一个公司做的品牌吧,那就是APPLE公司~~

先来看看苹果的iMac产品: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我们可以看到他的产品设计理念,银色材质的机身,没有多余的线和按钮,都可以突出他的简单。

再看苹果的软件iTunes: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将银灰色材质作为软件的UI主题。主题突出,主显当前播放歌曲。

再看看苹果的官网导航: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一样的银灰色的材质作为整体的网站风格。

继续看看苹果的门店吧: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苹果在日本东京银座的店铺,上体是玻璃材质,下半部是用了银色材质的,只有当中一个LOGO。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第五大道上的苹果店,玻璃透明材质,当中悬挂LOGO。

从以上可以看出从Mac电脑到Mac OS X系统或软件,再到Apple Store。我们可以看到一样的材质,一样的设计理念。在产品的外包装也能看出如此。所以,我们从去苹果店参观选购,购买商品,回家开机使用,访问其官网,提现给我们的都是一个整体的东西,不会因为你从线上到了线下,或者从实体到网络都一个品牌的传达,一个设计的理念的体现。

给你的不仅仅是视觉的统一,还有操作上的统一。

例如在Mac OS X系统上我们关闭一个widget: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到了官网上我们关闭一个弹出内容的时候: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在Mac OS X系统上我们的Find查看方式: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在官网上我们查看产品的方式:

设计技巧:统一的品牌设计

虽然我们在不同的部分扮演不同的角色,做着不一样的事情。但是我们是一个公司,对于用户我们就是一个整体,所以不管你的角色如何,你是否都会去权衡自己的工作对于品牌的帮助有多大,影响如何呢?

只是抛砖,提醒各位同学别忘记虽然我们都在做着小事,但是我们都在影响着品牌。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427083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