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如何设计能促进销售的单张

文章来源于 logosky.net,感谢作者 陈汉聪编译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09-09-15
单张可能是设计师最常接触到的设计项目,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临街小店铺,都经常利用单张来进行推广或宣传。它具有成本低廉、时效性强、更易触及目标顾客等诸多优点。设计单张其实只有一个终极挑战:如何使你的单张能够真正促进产品的销售。这个目标不能实现,

无论哪一种广告设计,要达到能够促进销售的目的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将所有的眼光都集中在产品上。

家居展览会的展期已经日渐逼近,威臣先生也忙得一塌糊涂。卡车要租,合同要签,展览的家具还在准备当中,最新型号的产品还未运到。

还有宣传单张要准备,这个时候还来得及设计吗?至少我们知道,设计这个单张并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威臣的家具产品非常漂亮,他有自己的店铺,要传达的信息也很简单。那我们还要担心什么呢?

在单张上放上太多东西!

一般来说,单张并不是广告领域中耀眼的明星,但在时间不多预算不高时,它永远是客户的第一选择。单张的特点往往具有某种欺骗性,为什么?因为在很多人的眼中,单张设计并不是什么大项目,你会认为它上不了大场面,所以我们往往忽略一个最重要的事实:虽然每张单张才值一块几毛钱,但它往往就代表你公司的高贵形象。

那我们在设计单张时如何真正使它能够传达出公司的形象?

如何设计能促进销售的单张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420164

似曾相识的设计?

老实说,象上面这样的单张我们经常碰到,文字满地飞,图片摆放显得很随意,用线条构成那张地图显得很弱智。问题并不仅仅是这个单张难看(有时难看的设计是受到一些自作聪明的销售人员的影响,他们往往使设计师变得愚蠢),而是图片中这些希望能够销售的产品在混乱的视觉版式中变得毫无生气。很多零售商总是将注意力放在商店的地点、联系信息及地图上,但偏偏就忘记最重要的东西:产品。产品永远是第一位,如果消费者喜欢你的产品,他总有办法找上门来的。

真实的体验:

如果你走进威臣先生的家具店,你肯定会看到这样的情景:一系列漂亮及休闲式的家居让你眼睛一亮。身处这些漂亮的家具中,你要想,如何让读者在看到你的单张时也与你的感受一样?

如何设计能促进销售的单张

但是对于一个广告设计人员,仅仅追求真实其实存在一些误区,比如,你在他的家具店照上几张店面照片然后直接放在单张上,这样虽然很真实,但却不一定有效果。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你在店里,可以亲眼目睹,可以触摸,甚至还可以坐在上面感受一下,但对于单张的读者来说,除了页面(或屏幕)上所看到的东西外,他没有办法象你一样去体验。所以你的目标就是要通过文字、图片及组织元素,使到产品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你开始之前:

广告设计或许与其它任何形式的设计都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但有两点我们要特别注意:第一,广告设计师的自恋意识可能会令到设计华而不实----毕竟,广告设计的目的是为了销售商品,不是为了表达设计师的艺术才华;第二,广告的效果决定了产品是否能真正售出。考虑下面的几点对你的设计会有好处:

1、买你的东西的人永远只是一少部分:

无论你的产品质量如何上乘,但还是有很多人永远都不会买你的产品,你也无法改变他们的念头。如果您想让广告帮你赚钱,在开始设计之前,要首先确定你的目标读者只是那些对这些家具感兴趣的人,然后想想如何在小册子中将商品呈现在他们面前。

2、要有自信:

很多人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总会过分留意自己的缺点远多于优点。但如果将我们自己与其它人比较,则又会造成反应过度的局面,或者说,声调过大。所以我们要保持自信。你并不需要大吵大闹来推广产品,威臣先生的家具是非常捧的,完全可以卖得出去。消费者寻找的并不是一家商店,而是一件产品。

3、要酷:

你的目标顾客就像你一样聪明及专注。设计这个单张就象你要在一个正式的商务会议上演讲的情景:穿戴整齐,准备充分、清晰易懂,观点明确。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

从设定一个舞台开始:

如果你将一张纸或屏幕想象成一个舞台,那你在脑海中就有一个正确的构图。为什么?因为一个好的广告页面就是一个舞台,它不是一张数据报表。你在上面可以编演剧情,制造紧张、冲击及各种引人注意的元素。

如何设计能促进销售的单张

定好参考线:

因为这张单张最终只是在桌面打印机输出,所以你的图片不能碰到边缘(或“出血”),事先设定好边距以符合打印机的打印输出,但一般不要大于1/4英寸,还要设定好中心线。

放上你的产品:将产品放在引人注目的区域中。

如何设计能促进销售的单张

你要清晰地展现你的产品!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你可以让生产商或经销商提供照片给你,如果没有,你可以让一个专业的产品摄影师(产品摄影与风景或肖像的摄影是不一样的)为你拍照。你要知道,如果顾客不能清晰地看到你的产品,他们也不会付钱购买。不要将产品摆放成以下这两个样式:

如何设计能促进销售的单张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