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设计中如何想客户所想

文章来源于 logosky.net,感谢作者 陈汉聪编译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09-09-15
当你设计的作品被客户否决时,你往往对客户心生怨言,但扪心自问,你真的知道客户在想什么吗?你是否曾经仔细聆听客户所说过的每一句话?本文以一个真实的标志设计项目,来探讨设计师如何与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才能定下一个双方都一致的设计目标,一切都

如果你想知道你所设计的目标是否与客户保持一致,那你一开始就要知道这个目标是什么。我们该从哪里开始?

设计中如何想客户所想

当30岁的詹尼弗·戴蒙因患上一种罕见的癌症——阑尾癌于2002年7月23日静静地离开这个世界时,留在她身后的是她所热爱的家庭及朋友,还有一份遗嘱。她给了他父亲一项任务:将这种经历所获得的知识与别人分享。于是便有了“詹尼弗·戴蒙基金会”的设立,该基金会旨在帮助那些正在与癌症进行苦苦博斗的所有患者。

很快,设计师凯伦·博仁卡被邀请去为这个基金会作视觉形象设计。她在当年课堂上就已经学习了如何为一个客户进行设计——关键是与客户分享。一开始时设计师并不是要面对着电脑,而是要面对着客户,尽可能地聆听、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领会客户的所说所想。下面将会讲述她的整个创作历程。

设计中如何想客户所想

进入论坛讨论: 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420155

记录下来:创意简介是整个项目的蓝图,它是设计师与客户的合作成果。它包括项目的概述、目标、信息、受众描述、预算、进度安排等等。将所有东西都写下来意味着双方已经进行过深入的沟通,并且双方都已经对设计中所涉及的各种要求达成一致。

聆听:当你与客户见面时,你最有价值的工具就是你的耳朵。听听他们是谁,他们所说的内容。当双方的观点基本一致时,可以探讨这个设计所要达成的目标(这个目标与标志“应该是什么样子”无关)。我们这个时候可以开始起草一份创意简介,记住,简介就应该象个简介,不要写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各项要点要清晰列出。

设计中如何想客户所想

项目描述:

项目描述是这个设计的概述,主要是写下“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及“为什么要做此项设计”。因为蜻蜓对于詹尼弗及她的家庭都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在一开始就已经定下要采用“蜻蜓”这一形象来作为标志的主要图案,所以这个要求应该开门见山地指出来。

设计中如何想客户所想

意义:

蜻蜓的象征意义是什么?别自作聪明地以为你知道,先仔细听听客户是怎么说的。你要做的是在客户讲述后补充自己的观点,但这些观点必须得到客户的认同。补充的观点必须简单明了,不要卖弄你的文学才能,但也不要说些妇孺皆知的东西。

设计中如何想客户所想

目标受众:有些图形元素,对于某些特定的受众来说具有确切的象征意义,但对于其它人来说,可能毫无意义。你要明白目标受众是哪些人。让客户告诉你。再次记住,不要耍小聪明,以为自己知道或哪些人你认为“应该是”。你其实不知道,第一个目标受众就是客户自己及他的雇员及志愿者!只有他们首先喜欢这个标志,并且为拥有这个标志而感到骄傲才行。这是你要过的最重要的一关。

设计中如何想客户所想

信息:

标志更象是一个签名,而不是一个市场营销的项目。因为标志不需要“传达整个故事”。但是,一个标志仍然有它自己的故事要传达。一个标志可以用视觉语言来表达出产品及服务,也可能只有文字,但无论那种形式,它传达的都是一种抽象的意义:可能是一种感觉,一种态度,或者某种视觉效果。这有时候象衣服一样,一件红外套与一条牛仔裤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这涉及到艺术处理。我们必须用视觉元素来传达出仅靠简单的文字不能传达出的意义。

设计中如何想客户所想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