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如何轻松设计商业名片

文章来源于 logosky.net,感谢作者 陈汉聪编译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理论/设计理论2009-09-15
一个出色的平面设计师往往是那种经得起各种诱惑,知道如何避免画蛇添足的设计师。就象本文所探讨的,设计一张漂亮的商业名片,其实通过一张照片加一些文字就可以完成。没有任何多余及花俏的元素,就已经产生清晰、简约及漂亮的版面,而且我们是以一种非常轻松

当摄影师珍妮·凯特纳向我们发来她所拍摄的照片并希望我们为她的网站设计一个标志时,我们在考虑的是:为什么她需要一个标志?她所拍摄的作品意味深长、构图优美,令人赏心悦目,而这些也正是她希望向别人所展示的。而标志是一种通过艺术手段来呈现一件产品、一种服务及一组人的形象,标志其实是设定一个屏障,当你有了一些真实的东西——比如珍妮的照片——你为什么还需要借助其它形象而不是直接拿这些照片来向世人展示?

在珍妮向我们提出上述的要求时,刚好也有两名摄影师也向我们提出这种要求。这倒是给了我们很多丰富的图片素材,在这里,我们要讲述的是如何以一种非常简单的方式来设计一张卡片。

如何轻松设计商业名片

珍妮自己已经设计了一些标志草图,但出来的效果并不让人满意。她说:我希望能够设计一个看起来专业的标志,但最后出来的效果总感觉有些古怪及幼稚。我喜欢青色、青蓝及紫色,但我个人也喜欢象红或黑这些比较刺激的颜色。我从这些颜色选出两种来组合,但出来的效果总是难以让人满意。

珍妮所碰到的问题其实相当普遍,主要是因为这个标志的设计目标并不清晰,甚至方向都可能搞错了。实际上珍妮根本就不需要一个标志!她的照片(见下)就已经就是最好的代言人!

如何轻松设计商业名片

从文字开始:

将你的文字以普通的字体(而不是花俏的字体)放在左上角处。

如何轻松设计商业名片

(1)设定字体——机构名称、姓名、地址及联系信息等结合成一个文字块,左对齐,放在左上角处。机构名称用粗体显示。(2)增加机构名称与下方的行距,然后(3)将下方的文字采用60%的灰来设色,机构名称保持黑色。

这个简单的“角落文字块”具有最少化、刻意设计以便让白色空间成为一个主要的元素的功能。你可能经不起诱惑希望将这些空白地方再加点“创意”填满它,请住手!

我们加一张照片即可。将一张剪切的照片放在空白区域,然后将文字变成白色,你就已经完成了一个出色的设计——不要担心因为过于简单而让你感到不放心,其实漂亮的设计往往就是这么简单!

如何轻松设计商业名片

进入论坛讨论:http://www.missyuan.com/viewthread.php?tid=420152

放置照片并剪切:大多数商业名片都是水平摆放。我们选一张在左上方有比较大的开放空间的照片。不必担心是否会剪切过度,尽管大胆的剪切,往往还有意料之外的惊喜。照片去到边缘处(全出血位)。

如何轻松设计商业名片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