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JATONDESIGN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欣赏/包装设计2016-09-05
90年代那会我还在读书,那会外资化妆品品牌大量进入我国内地市场,咱们国产化妆品品牌受到了严重打压。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本土化妆品品牌片面追求产品概念与成本价格优势,忽视了对品牌形象和产品包装的设计。

90年代那会我还在读书,那会外资化妆品品牌大量进入我国内地市场,咱们国产化妆品品牌受到了严重打压。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本土化妆品品牌片面追求产品概念与成本价格优势,忽视了对品牌形象和产品包装的设计。

后来参加工作了,目睹电商繁荣,造就了一大批国产化妆品品牌的弯道超车,与之相关的品牌形象和包装设计水平也是逐年在提高。以往女士们在购买护肤产品时总是难以看到中文汉字,强烈的反应了我们民族品牌当时的不自信,更不用说具有本民族的传统文化的包装了。然而现在,这种景象一去不复返。一些国产化妆品品牌已意识到一味的抄袭模仿洋设计,自身品牌个性气质建设将无从谈起,纵使经营所谓品牌快10年了,还是在层出不穷摇摆不定的风格中兜售自己的产品而已,如今品牌没有个性气质,何来粉丝,没有粉丝,何来气势如虹的销售。其实东方气质与那些采用纯英文字体和纯色系作为包装设计元素的国际品牌相比,是更易为国内消费者所熟悉和接受。一批以“草本”、“太极”、“中医汉方”、“水墨书法”为理念的美容护肤产品迅速赢得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具有东方气质的本土品牌也更有文化内涵与自信,这种东方气质在相当程度上体现在产品的包装上。

何为东方气质?

想了解什么是东方气质,就必须先了解我们策划设计时经常强调的品牌气质,气质是什么?气质是指人的姿态、长相、穿着、性格、行为等元素结合起来给别人的一种心理感觉。所谓“东方气质”,是指中华民族在以儒家和道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华传统哲学思想和悠久历史影响下形成的一种特有的心理感觉。这种气质根源于儒家和道家思想中对于人生价值和行为的定义,体现在东方传统艺术形式(如诗歌、绘画、音乐等)对于高雅人生的描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通过对东方气质具体表现形式和案例的分析,如何将东方气质的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手段相结合,为我们民族国产化妆品包装设计提供一个借鉴和参考。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ZEN randing

东方气质代表元素之一:禅。我们解读下,禅,是一种基于“静”的行为,源于人类本能。当代丽人们工作生活无时无刻不承受着压力,此品牌的定位和视觉形象的设计,旨在给你一个和谐、和平和宁静的内心世界。定位与设计很纯粹,视觉表达精准,简单明了,延伸性好,没有因为不同的传播方式导致断层,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整合设计。总之,品牌或产品一定是要能解决当下消费者的心理或生理需求,而不仅是为了这个市场又多了一款有价格优势的产品。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KIMONO SPA

东方气质代表元素之一:和服。色彩也符合东方气质,知道形色兼备该有多么重要。这是一套SPA产品,品牌命名就已经决定了品牌的设计风格,这是我经常跟客户讲到的,整个品牌产品包装设计的调性就是“美丽”和“优雅”,你能否感受到这2个关键词?比起高大上,这个气质明显更接地气。以后找捷登设计品牌,只要是只知道说“高大上”3个字当做设计要求的,请止步好不好,这里不欢迎简单粗暴。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Kotoha with Yuica

这是一个头发和身体护理品牌。东方气质代表元素是森林树叶的应用、咱们民族的巨作《本草纲目》是这个领域的鼻祖,此品牌包装设计的调性是崇尚自然、清新、绿色、天然的诉求。精彩之处在于成分源自天然萃取的述求,通过视觉即可了然于心。反观国内化妆品包装是为了漂亮在装饰,人家的包装在你的基础上,却是为了品牌核心诉求在做设计解读。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Purer hair care

东方气质代表元素之一:汉字。设计亮点是:功能利益述求点,精炼直白,如果是修护类产品的设计表达就非常贴切,有点药罐子疗效的感觉。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Liouguei soap

东方气质代表元素之一:书法。包装偏向自然质感之美,我们总结发现与肌肤有关的产品包装大多都追崇天然,

绿色。为什么?因为这些共识容易引起共鸣,进而促进销售。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REN Skincare

东方气质代表元素之一:仙鹤。我们解读下仙鹤的字义:寓意延年益寿。这是护肤品的圣诞限量版包装,使用仙鹤这一图形元素,象征着吉祥、好运。大过年的送这个护肤品包装给亲朋好友很接地气,同时以后我们在设计抗衰系列产品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跳出框架,多一个方向来探索了,有了老地图,你就懒得发现新大陆。对了,国内化妆品的跨界合作限量版包装以后肯定会热,如果你了解90后以及00后。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VoTree massage oil

东方气质代表元素之一:水墨。包装即艺术,

属于光看包装设计就有购物冲动的典型范例,针对文艺、艺术、设计师群体更有杀伤力。

极具东方气质的化妆品产品设计欣赏

Zen Perfume

东方气质代表元素之一:禅,再次证明命名就已决定设计风格。一个香水品牌,创作元素均来自大自然原生态。光看包装你就能感受到,宁静自然的香味将你包围,带给你内心的是平和,安静。整个系列分为:海螺---海;竹子---陆;石头---山;系列的包装理念是基于自然形态和瓶身的完美融合.成功地塑造了品牌崇尚自然,接近自然的理念,让你感受它本质自然之香的同时,也能受到视觉上的冲击,体会东方气质之韵味。在国内有没有包材厂家愿意配合设计师干这个活的?反正我们看趋势是这样的,知识产权的时代已经来临,以后的化妆品品牌都需要独一无二符合自己品牌调性的包材私模设计,我们为此正做好准备,你了?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