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网页表单设计:主流解决方案和创意思维

文章来源于 天极网软件频道,感谢作者 情非得已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前端设计/前端设计2009-09-09
“网页表单”作为访问者与网站所有者主要的沟通途径,确保网页表单比较容易理解和使用起来比较直观就成为网页设计的重要目标之一。尽管如此,甚至在形式设计中它也担当创意中的有效部分。

网页表单”作为访问者与网站所有者主要的沟通途径,确保网页表单比较容易理解和使用起来比较直观就成为网页设计的重要目标之一。尽管如此,甚至在形式设计中它也担当创意中的有效部分。

网页表单并非都是乏味的,使用css或flash,你能确保它们具有吸引力且有效。要注意,你需要提出一些独特且有趣东西-表单的符号、图标、颜色、位置或者尺寸是被经常用来获得有趣设计解决方案。

下面将为大家介绍近40多款漂亮的网页表单实例,以及主流的解决方案和与网页表单设计相关的创造性思维。其中有一些是flash的,尽管如此,基本上你也能很容易的使用简单的CSS和(x)html来创建相同的设计。

一、干净、简单又漂亮的解决方案

由于网页表单或许是网站中最重要部分之一,你作为一个设计者必需确保访问者容易理解在表单区域他们需要填写什么样的信息。在上下文中,选择简单且干净的解决方案似乎是一个良好的方法。然而,如果表单要注重细节的设计并且看上去不错,那么使用一些具有吸引力的图标也是很合理的。

softmail's 的通讯盒来自巴西,在表单设计中它展示一个相当不错的与表单融入一体的邮件图标。提交按钮是干净且有效的。这是一个创意型的设计。

网页表单设计:主流解决方案和创意思维

图为:assine

swfir也用了一个信封一暗示。

网页表单设计:主流解决方案和创意思维

图为:swifr

在katrin wegmann的网站使用了手写。引人注意、吸引人眼球和好玩的设计使它的功能完美的传达给了用户。

网页表单设计:主流解决方案和创意思维

图为:hand

TheWatchMakerProject 的设计给人深刻的印象。这个表单放置在最新评论的右手边。

网页表单设计:主流解决方案和创意思维

图为:watch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