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Facebook美女总监的13条人才金律分享

文章来源于 优设,感谢作者 Inside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摄影作品/其他资讯2014-08-18
曾经发关于管理、设计和产品团队运作相关文章的 Facebook 产品设计总监 Julie Zhuo,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Why Design at Facebook,谈到她眼中 Facebook 的设计工作,同时也透过Medium的版面为Facebook寻找有才能的设计师,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位 Facebook 产品设

曾经发关于管理、设计和产品团队运作相关文章的 Facebook 产品设计总监 Julie Zhuo,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Why Design at Facebook,谈到她眼中 Facebook 的设计工作,同时也透过Medium的版面为Facebook寻找有才能的设计师,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位 Facebook 产品设计总监渴求的设计师应具备哪些特质。

对我来说,Facebook 的故事最经典的部份既不是早期在哈佛宿舍起步阶段,也不是电影里面 Justin Timberlake 在餐厅里面一边喝酒一边说「100 万不够酷,10 亿才够酷」,事实上,我认为跟任何个人都无关。

Facebook美女总监的13条人才金律分享

关于 Facebook 最重要的还是与产品有关,这是 Facebook 第一位设计师 Aaron Sittig 告诉我的。

2005 年,Facebook 推出照片上传功能。当然,那时候网络上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相簿服务,而 Flickr 是当时的业界标准,如果将 Facebook 的照片上传功能与 Flickr 一项一项比较,简直就像是拿现代汽车与 BMW 相比。在 Facebook,只能上传低分辨率的照片,看起来很小、很模糊,而且是被放在层层迭迭、文字与链接充斥的页面中,而不是用简单的黑色背景去衬托照片本身。那时候的 Facebook 没有方便好用的照片浏览功能,没有一整排的照片可以预览,也看不到下一张照片的缩图。当然也没有什么快捷键可以用,而且加载的速度也不是很快。

Facebook美女总监的13条人才金律分享

Julie Zhuo(右一)

但是过了一年半之后,Facebook 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照片分享服务。

为什么?

因为在 Facebook 上,你可以做一些别的服务办不到的事:标记你的朋友。这项功能让你可以上传一张照片然后说这是你和好朋友 Mike 的合照,而且不只 Mike 会看到,你的朋友也可以在他们自己的动态消息(News Feed)和你的个人档案页面上看到。

你有没有注意过人们家中所挂的家庭照片?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样,但是我的亲戚们大多不是专业摄影师。我父母在墙上挂满整个家族的照片,一些是有人在名胜前摆出各种动作、一些褪色了或是颜色太蓝太紫了。我的父母卧室里有一张我六岁时的照片,构图有点可怕。但我的父母一点也不在意,对他们,或是说大部分的人而言,重要的是那些关于人、关于记忆的照片本身,家人朋友在某个时间点聚集在一起——婚礼、毕业典礼、假期和家族照等等。

人们在意照片里的人胜过照片本身的质量千百倍。能够重温当时谁在照片里面、镜头捕捉到远方的爱人、在万圣节的隔天嘲笑朋友当时的装扮——这才是照片对绝大多数人们最重要的价值。

Facebook美女总监的13条人才金律分享

而这,对我来说,就代表着 Facebook:持续不懈地专注于规模化的影响力、创造一些价值不仅仅限于一小群诞生在第一世界、可以享受一些像是摄影这种嗜好的人,而是对全世界绝大多数人有意义的事物。

照片一定要在最好的照明之下呈现吗?当然。加载应该要很快吗?毫无疑问。浏览照片的体验一定要很棒吗?绝对是的。这没什么好争论,因为我难以想象一旦可以选择,有谁会选又丑、又慢、很难浏览的照片?这不是二选一的问题。身为一个建设者、一名设计师,不在迈向理想的道路上精益求精就是一种怠惰。

但是当我们谈到轻重缓急,当我们谈到驱动一间公司的核心,对我来说 Facebook 永远是关于人,那些我们为之打造事物的人,才是判断产品好坏、重要与否的终极决定者。大多数的人(不是你也不是我,不是 CEO,也不是我们的朋友,也不是世界上最富创造力的人们)——才是我们服务的最重要对象。

当我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设计师时,我想到的是那位设计师,那位明白为照片加上标签功能才是解开人们想要什么的关键、把东西做出来然后推出的人。

如果你也想成为那样的设计师,我们应该好好聊一聊。

真的,我们应该聊一聊,我是认真的。

我在个人部落格上谈到关于 Facebook 的事并不多,对设计、打造产品的人来说,关于设计工作有太多议题可以谈。

但是,每一家公司,就像每一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在 Facebook,我们正在找设计师来写下新的篇章,从我们为使用者带来他们最感兴趣的动态讯息,到如何链接起那些没办法上网的人,让讯息如何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传递,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以我的经验来看,打造一个好团队不是只看重才华与工作能力。就像任何一段好的恋爱关系,这是适合与否的问题。Facebook 可能不是适合你的地方,这很 ok,我知道对很多才华洋溢的设计师而言事实就是如此。

但我同时也知道,在许多有才气的设计师看来,Facebook 就是那个完美的环境。你可能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你是一位这样的设计师:

  • 你很重视「连结、赋权予全人类」的任务。
  • 相较于一小群你认识的人,为数以百万计的人解决问题,更能令你感到满足。
  • 充满好奇、适应力强,并且总是愿意从你所服务的人身上学习。
  • 相信对的工具能够解决对的问题。
  • 相信取得好成绩的最佳办法就是投资在好的流程上。
  • 对于某种程度的模糊与混乱感到舒适,比起被明确告之该做什么,更愿意主动尝试。
  • 深深地在意品质,愿意为了工艺而付出。
  • 追求开放、透明的文化。
  • 明白自己和身边的人都会犯错,同时一起从错误中学习,让团队成长得更将强壮。
  • 乐于把自我意识收进盒子里,而不是放在展示台上。
  • 愿意想象一个充满启发性的未来,并且协助其他人一起朝着这样的未来供同努力。
  • 比起争辩理论性的概念,更愿意解决问题。
  • 取得成绩而非获得赞美。

如果你是这样的设计师,也有几年的实战经验,说不定你就是 Facebook 要找的人才。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