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鼠绘教程:《打电话的女孩》绘制解析

文章来源于 火星时代,感谢作者 郭帅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设计教程/绘画教程2010-12-22
本教程从起稿、角色设定、造像、上色、细节刻画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析,用简单的线条描绘小女孩青春洋溢的姿态,相信能够带领初学者找到创作的感觉。

《打电话的女孩》这幅画来自于我在夏天街头的感受,虽然画面简单,但是能清楚的让大家了解整个作画的构思和一些方法所在。本教程从起稿、角色设定、造像、上色、细节刻画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析,用简单的线条描绘小女孩青春洋溢的姿态,相信能够带领初学者找到创作的感觉,先来看最终效果图:

鼠绘教程:《打电话的女孩》绘制解析

最终效果图

一、起稿

先在Painter tool SAI中起稿,这个小软件综合了Photoshop和painter的一些特点,用起来很顺手,尤其是修正笔触抖动的功能。

这套教程主要想画个纤细的女孩,我设想了一个打电话的简单动作。(图01)虽然动作简单,但是里面有几个基本要点,是我在画草稿时所要考虑的。

鼠绘教程:《打电话的女孩》绘制解析

图01

1. 角色的动态

角色的头、肩、胯部的动态是关键所在,就如下图红线所表示的这样。(图02)

鼠绘教程:《打电话的女孩》绘制解析

图02

可以看到头、肩(胸)、胯的动态不是一个平行的状态,而是相错开的关系。我用下面的图来说明一下,下面这些图是我根据一些照片画的,一些是日常生活照,一些是模特儿摆拍,可以看出头、肩(胸)、胯三个部分动态线都遵循相互交错的法则,这样考虑的好处是:我们能够很自然地解决角色简单动作的重心问题,并且容易得到一些美的姿态(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知道怎样才能让模特摆出自然、漂亮的Pose)。你可以进一步夸大这些关系,让角色显得夸张或者富有张力。同样,贯穿整个身体形态的曲线(S曲线)也是我考虑到的。(图03)

鼠绘教程:《打电话的女孩》绘制解析

图03

关于头, 肩(胸), 胯 的动态,这三个部分不只是在一个平面上相互交错,也要考虑到在另一个平面的交错,就像下图标注的一样,这样将会让整个角色有更多的动态。注意标注为绿色的各个部分的朝向,他们指向不同的地方。(图04)

鼠绘教程:《打电话的女孩》绘制解析

图04

以上是动态的部分,是第一部分,很关键,决定着你的角色给人的第一感受是否自然生动。

热门文章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