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文章来源于 腾龙视觉,感谢作者 情非得已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矢量教程/CorelDraw教程2010-06-04
本教程主要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使用预设形状工具绘制图形既快速又省事,对绘图作业很有帮助。这些工具的使用很简单,通过接下来的操作从而使读者掌握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技巧,下面一起来学习。

使用预设形状工具绘制图形既快速又省事,对绘图作业很有帮助。这些工具的使用很简单,通过接下来的操作从而使读者掌握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技巧。

(1)执行“文件”→“打开”命令,将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2\“棋盘.cdr”文件打开,如图2-64所示。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64 导入棋盘素材

(2)选择工具箱中的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基本形状”工具,接着在属性栏中选择圆柱形形状。然后在页面中单击并沿对角线方向拖动鼠标,在合适位置释放鼠标创建一个预设形状。

(3)这时可以看到圆柱图形上有一个红色方块,这说明该预设形状是可以修改的。将鼠标指针移到方块上,将自动变成“形状”工具图标,垂直向下拖动红色控制点,从而调整预设形状的外观。如图2-65所示。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65 绘制形状

(4)确定绘制的形状为选择状态,按下键将其转换为曲线对象,按下键,将预设形状进行拆分。

(5)使用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选择”工具,将半圆曲线选中,然后单击属性栏中的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自动闭合曲线”按钮,使其成为封闭曲线,如图2-66所示。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66 闭合曲线

(6)接下来为半圆曲线图形填充渐变色,为圆形图形填充标准色,将两个图形的轮廓色均设置为无。然后将半圆图形调整到圆形图形的下侧,效果如图2-67所示。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67 填充颜色

(7)参照图2-68所示,绘制棋子上的图形及阴影图形。读者也可以通过执行“文件”→“导入”命令,将本书附带光盘\Chapter-02\“棋子图形及阴影.cdr”文件,导入到文档直接使用。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68 导入光盘文件

2.7.2 创建箭头及其他预设形状

在“完美形状”展开工具栏中还为用户提供了箭头形状、流程图形状以及星形和标形状,下面就分别来了解这些预设形状各自具有的功能。

(1)单击工具箱中的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基本形状”工具,在其展开的工具条中选择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箭头形状”按钮。

(2)接着参照图2-69所示,设置其属性栏参数,然后在绘图页面中,按住键盘上的键不放,拖动鼠标绘制出长、宽相等的箭头图形。

提示:为方便读者观察,图中将箭头图形的轮廓色设置成了白色。图中拖动黄色方块可对箭头的粗细进行调整,拖动红色方块可对箭头的倾斜角度进行调整。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69 绘制箭头形状

提示:单击工具箱中的“基本形状”工具,在其展开的工具条中,除了之前所用的“基本形状”和“箭头形状”工具外,还为用户提供了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流程图形状”、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星形”和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标注形状”工具。如图2-70所示,分别展示了后3种工具的属性栏选项。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70 展示了后3种工具的预设形状

(3)使用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交互式填充”工具,为箭头图形填充线性渐变色,然后将其轮廓色设置为无,如图2-71所示。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71 设置渐变色

(4)接下来对箭头图形的角度进行调整,然后将其原位置再制,并对再制图形的大小和填充颜色进行调整,如图2-72所示。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72 再制并调整箭头图形

(5)使用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基本形状”工具,在箭头图形的中间位置绘制出如图2-73所示的形状图形,然后将其填充为白色,轮廓色为无。将白色形状图形再制,并将再制图形缩小,填充渐变色。

使用CorelDRAW绘制预设形状

图2-73 绘制图形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