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设计教程网欢迎你!

复古效果:用LR调出风景照片Instagram效果

文章来源于 站酷,感谢作者 曼哈顿印象1995 给我们带来经精彩的文章!
设计教程/PS教程/调色教程2019-04-02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期ins风景调色教程,学会这期教程,你也可以拍/修出ins大片。希望思缘的朋友可以喜欢。

网络ins风景案例

复古效果:用LR调出风景照片Instagram效果

复古效果:用LR调出风景照片Instagram效果

复古效果:用LR调出风景照片Instagram效果

看完这些案例,大家可能都说了,虽然看了这些照片色调,但是我却调不出这种色调。

虽然我们不能100%调到这种色调,但是从这些照片色调中总能找到一些规律,然后将找到的这些规律运用到自己的照片里。

分析案例色调

1.抛开颜色色彩上,我们先来看看黑白灰关系上有什么特点:

第一眼给人的感觉这种调子是暗调,虽然不是夜晚拍的,但是拍摄者有意前期减曝光或者后期减曝光,好的,这时我们记下第一个特点①整体偏暗,减曝光。

如果我们在观察仔细的话,可以还会发现一些特点,这些照片都是没有太多高光和白色的,也就是照片中没有白色刺眼太亮的地方,就算纯白色雪和天空都被压暗了。那么第二个特点就出来了②压低高光和白色

有的人分析出第二个就结束了,但是总有人和我一样会看出第三点,黑色和阴影部分的特点,这些照片的暗部是偏灰的,暗部偏灰一般是胶片的风格,但是这个特点也常常用到数码后期中,人们有意的在暗部里加灰色,其实暗部偏灰不仅仅是因为模仿胶片那么简单,有时暗部细节过多会使得整体层次太乱,暗部本来就很难观察,这时细节有过多,很明显会碍眼,还不如给这些暗部加灰,这就是“一灰遮百丑”。那么第三个特点是③暗部偏灰

黑白灰关系上的特点就出来了

①整体偏暗,减曝光。

②压低高光和白色

③暗部偏灰

好的,这三个特点也给你们总结出来了,懂点后期的朋友都知道用什么工具实现这三个特点,好的,那本次教程就结束了,谢谢大家,下期再见.........

 

哈哈 给大家开个玩笑啦

版权所有PS设计教程网公安备案:苏公网安备 32058302001023号工信部备案:沪ICP备09005587号
aaa